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魅力中国-新年大型精品歌舞晚会 > 新闻速递

“魅力中国-新年精品歌舞晚会”嘉宾高保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4:34

  1976年出生在山西省灵丘县南山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在背粮上学、背柴下学、锄地放牛的农村生活中,他积蓄了对民歌所描绘的各种场景的记忆,这也是他在民歌演绎中情感充沛的源。

  2005年7月,高保利获得了在《星光大道》上演出的机会。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高保利感觉有些蒙,“耳朵里听不到《青藏高原》的伴奏,眼睛里看不见东西”。虽然最后没能登上周冠军的宝座,但从此高保利开始陆陆续续接到演出的邀请,每次演出300元,一个月下来也有一两千元,这让高保利看到了希望,用自己的专长养活自己,没有比这更让人高兴的事儿了。

    2005年,高保利凭借一首原创歌曲《仰望平型关》在山西大同市的春节晚会上一炮打响,开始受到更广泛的关注。此后,一年中他连续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华夏之根山西民歌精品演唱会”、“乐歌方志·山西篇”大型歌会、“光耀太行”山西民歌演唱会等演出,好评如潮。

    2005年参加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获民族歌手金奖;

    2006年成为“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原生态个人唱法优秀奖得主;

    2006年“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周”的主推歌手。

    2006年2月,他被著名歌唱家王昆收为关门弟子。此时的高保利迎来他歌唱事业的春天,他也踌躇满志,报名参加了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要在青歌赛的舞台上证实自己。

    此时高保利已没有了参加《星光大道》时的羞涩、紧张,他以平和的心态一路走到了决赛,并在原生态唱法个人决赛中,成功摘取优秀奖。

    2008年,高保利又参加了第13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这一次,他获得原生态唱法铜奖,是原生态唱法获奖选手中唯一的一名汉族歌手。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