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魅力中国-新年大型精品歌舞晚会 > 新闻速递

“魅力中国-新年精品歌舞晚会”嘉宾杨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4:11

  199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同年留校任教。1998年全奖进入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学习,2001年结业并获该院高级表演艺术家证书。2002—2005年签约于美国芝加哥抒情歌剧院青年艺术家培训中心,2005年起至今签约美国哥伦比亚艺术管理经济公司,成为该公司旗下国际职业歌剧演员。2009年暑期后,杨光任职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重回声乐教学岗位。

  专业获奖:

  1996年获‘法国第21界巴黎国际声乐大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1997年获‘英国卡迪夫国际歌唱家大赛’唯一大奖(此赛事现更名为‘英国BBC国际歌唱家大赛’)

    2001年获‘多明哥国际声乐大赛’一等奖

    2001年再获‘第三届台北世界华人歌曲大赛’第一名。并且还同时获得了最佳外国作品演唱奖、最佳外国艺术歌曲演唱奖、最佳歌剧角色诠释奖等多个奖项。

    演出经历:

    出演过的主要歌剧及角色有:《塞尔维亚理发师》中的罗西娜,《修女的对话》中的修女玛利亚,《蝴蝶夫人》中的铃木,《阿伊达》中的安奈丽丝,《唐卡洛》中的爱波丽,《卡门》中的卡门,《乡村骑士》中的桑图扎,《神奇的黄昏》中的瓦尔特罗德。 主要合作过的歌剧院有:威尔士国家歌剧院,美国福罗里达州迈阿密歌剧院,美国芝加哥抒情歌剧院,美国达拉斯歌剧院,加拿大国家歌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法国里昂歌剧院,香港歌剧院等。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