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魅力中国-新年大型精品歌舞晚会 > 新闻速递

“魅力中国-新年精品歌舞晚会”嘉宾赵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3:47

   赵青,女,又名赵青鸾,艺名赵露丹,1936年生于上海市,山东省肥城市人,中国歌剧舞剧团演员,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赵丹之女。她自幼学习芭蕾,1948年在上海向俄罗斯舞蹈家玛葛兰姆学习芭蕾近三年,1951年在中央戏剧学院舞蹈团学员班学习,1953年任中央歌舞团舞蹈演员。1954年入北京舞蹈学校进修,在校期间她表演的《天鹅湖》中的《西班牙舞》和《滑冰舞》受到一致好评。1956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北京舞蹈学校(现北京舞蹈学院),同年,任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主要演员。现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

  赵青的表演富于激情,善于通过舞蹈动作塑造不同的人物形象。她主演的舞剧有《宝莲灯》、《小刀会》、《八女颂》、《刚果河在怒吼》、《剑》、《梁山伯与祝英台》等。1980年,她与人合作创作并主演的《剑》获文化部直属艺术单位观摩演出表演1等奖、创作2等奖。1980年,她在北京举办了赵青舞蹈作品晚会。1982年,举行了第一台“赵青舞蹈作品晚会”,表演了一批自编的新舞蹈 《海之诗》、《霸王别姬》、《黛玉焚稿》、《印染工人之歌》等。1987年举行了第二台"赵青舞蹈作品晚会",新作品有舞剧《骆驼祥子》片断"虎妞与祥子"、《搭错车》中的三段双人舞 、《洛神》、舞蹈诗《琵琶行》、舞蹈《金蛇狂舞》、《潜水姑娘》等。 1984年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了由她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龙的传人》1985年珠江电影制片厂摄制了由她编剧并任主角的故事片《金色的梦》。1986年广东电视台拍摄了《赵青舞蹈集锦》。1989年中央电视台摄制电视片《丑娃娃的梦》,收入有舞蹈《马路天使》、《爱情的故事》、《编花篮》、舞剧《一样的月光》节选等。1991年12月,中央电视台举办了"赵青舞蹈艺术生涯40周年影视展播",连续七个晚上播放了由她主演的电影、电视片、专题片、舞蹈集锦等。她曾先后赴苏联、波兰、英国、法国、日本、美国、香港以及拉丁美洲部分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在国际舞坛上享有一定声誉。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