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红丝带活动官网 > 新闻动态

中华红丝带夏令营百名艾滋病致孤孤儿走入世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1:05

  8月12日上午9点,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华红丝带基金承办,主题为“爱与艾的相连”——2010中华红丝带百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活动走进世博园。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渡,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工商联主席王新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全国工商联秘书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监事长谷彦芬,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卫生局李善国等领导和奥运“最美最坚强的火炬手”、“世博志愿者形象大使”金晶,以及众多海内外知名媒体、企业家、爱心人士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著名主持人曹可凡担任嘉宾主持。

  他们携手来自四川、河南的艾滋病致孤孤儿,开展了多项互动活动,将爱心和温暖带给了夏令营的孩子们;参观中国馆、荷兰馆、俄罗斯及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等中外展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通过世博园的健康、快乐、知识之旅,唤起了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的展望,激发他们奋斗改变命运的理想。

  许荣茂副主席在致词中首先表达了对来自河南和大凉山小朋友们的问候,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世博窗口,亲身体验真切感受,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共同分享世博会带来的快乐和精彩,让孩子们了解知识改变命运,从而激发他们树立远大理想。

  王新奎主席也给孩子们带来祝福,同时他表示,夏令营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体验,更重要的是要让自己树立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的精神。

  仪式上,谷彦芬秘书长、崔明华主任、许伟国副书记等领导代表中华红丝带基金向上海市侨商会的各位爱心人士:上海豪都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海鸣、澳大利亚威特豪斯(白马)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上海市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兆丰、上海赵小蝶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蝶、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丽,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国敏以及世贸中心协会馆馆长伍淑清授爱心奖牌,表彰他们对艾滋病致孤儿童的关心和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注。他们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防艾治艾事业需要更多的人共同参与,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内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关注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

  奥运“最美最坚强的火炬手”、“世博志愿者形象大使”金晶也来到活动现场,带领夏令营孩子们送上了《你是我手心里的阳光》诗朗诵,“爱的温暖,让我不再孤单”、“爱的力量,让我们握住希望”、“最最珍贵的宝藏,在我们手心里,在你们心里……”,稚嫩的童声,充满希望的坚定诗句,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许荣茂太平绅士随后向金晶颁发了“慈善助孤 爱满人间”的爱心奖牌,金晶动情地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防艾治艾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华红丝带基金的公益活动中来。

  此前在北京地区的活动上,收集了包括国际影星章子怡、奥运冠军田亮、钱红和杨凌、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以及关心、帮助过此次夏令营孩子们的各界领导和明星们共同签名的“为你们托起梦想”的签名纪念板也来到了上海世博会现场,在场嘉宾们也纷纷在纪念板上挥毫签名,

  杨晓渡部长将这两块象征着爱心传递、梦想放飞的纪念板赠送给来自四川和河南的夏令营孩子代表,这两块寄托着无数关心、爱护孩子们的人们的祝福和心愿的签名板将被带回孩子们的家乡。

  此后,许荣茂副主席和企业家们牵手夏令营的孩子们参观了中国馆,通过观看展现中国古代科技智慧和现代科技飞跃发展的展示内容,使同学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底蕴的深厚。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随后还参观了荷兰馆、俄罗斯馆和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等场馆。参观活动虽然短暂,但孩子们在看到这么多新奇、有趣的展示内容后,都被深深地打动,觉得自己的眼界拓宽了,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探索欲望。

  从北京天安门、鸟巢到八达岭长城再到上海世博会,孩子们感到不但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更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与奉献,正是有了这份温暖,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他们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感恩人生、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