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红丝带活动官网 > 新闻动态

“红丝带健康包”在京启动 王宝强濮存昕出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0:58

  9月27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委会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全国总工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华红丝带基金负责具体实施的“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石景山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工地现场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郝阳,全国工商联秘书长、党组成员、基金副监事长谷彦芬,住建部人事司副司长陈付,农业部政法司副司长黄延信,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肖冬,全联宣传教育部副部长王尚康,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事业部副总经理于光耀,北京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郑默杰,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世忠以及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员,著名青年演员王宝强、台湾知名歌手徐洁儿以及部分在京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负责人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濮存昕主持了仪式。

黄孟复主席启动红丝带健康包项目

  黄孟复主席启动了旨在增强和提高农民工群体健康意识和防艾能力的红丝带健康包项目。仪式上,黄孟复主席为青年演员王宝强颁发了中华红丝带基金农民工艾滋病防治项目关爱大使证牌。王宝强表示,他将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此次公益行动中来,他还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多的关心农民工群体的职业健康,关注农民工艾滋病防治。

谢经荣副主席致词
谢经荣副主席致词

  谢经荣副主席在致词中指出,随着我国城乡一体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入城市务工,他们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目前,农民工群体普遍存在着文化素质较低,健康意识弱等问题,这对他们安全生产、健康生活和预防艾滋病都非常不利。他们理应得到关心和帮助。全国工商联作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非常重视非公有制企业良性发展和农民工职业健康。早在2005年,全国工商联就与国艾办、中宣部、原劳动社会保障部、原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等12家部委联合启动了为期五年的“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此次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的启动,将为农民工群体送去更多的关爱和健康。此外,谢经荣副主席还对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的优势和特点做了详细介绍。

郝阳副主任致词
郝阳副主任致词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郝阳表示,在2008年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19.5%是户籍与现住址不一致的流动人口,在2009年和2010年1-6月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这一数字分别上升为21.3%和23.5%。因此,农民工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一直是艾滋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红丝带健康包项目旨将增强农民工健康安全意识,提高农民工预防艾滋病的能力,不仅极大的丰富了“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内容,还将为我国农民工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濮存昕主持红丝带健康包启动仪式
濮存昕主持红丝带健康包启动仪式

黄孟复主席为王宝强颁发中华红丝带基金农民工艾滋病防治项目关爱大使荣誉奖牌
黄孟复主席为王宝强颁发中华红丝带基金农民工艾滋病防治项目关爱大使荣誉奖牌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现场工友填写防艾知识调查问卷
现场工友填写防艾知识调查问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各部委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农民工代表发放了红丝带健康包。此外,来自中建股份的企业代表宣读了关爱农民工健康,关注艾滋病防治的企业承诺书,旨在倡导更多企业行动起来,为农民工群体送健康、送关爱。现场的农民工代表也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谢意,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和支持他们。徐洁儿在活动现场演唱了专门为中华红丝带基金写的主题歌曲:《给我一个拥抱》,在现场引起广泛共鸣。

  据了解,红丝带健康包项目不仅将职业安全健康与艾滋病防治相结合,还针对农民工需求和群体特点进行了特别设计和制作。礼包中共包含了健康知识手册、毛巾、手套、口罩、知识扑克、创可贴、安全套、香皂等关于职业安全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方面劳保用品、资料。该项目首批将面向北京、上海、江苏淅江、广东等流动人口较多的省市免费向农民工群体发放健康包。

  在启动仪式现场,濮存昕用手机开启我国第一个艾滋病防治宣传手机短信平台---12114中华红丝带基金专属信息名址。今后,大陆地区手机用户只要花一毛钱,编辑汉字“中华红丝带基金”发送到“12114”,就能了解有关防治艾滋病的相关内容,包括预防、治疗、为艾滋病捐赠等方面的信息,以及中华红丝带基金的有关公益项目介绍。中华红丝带基金将利用现代手机信息平台的优势,面向公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不恐惧、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的理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