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魅力中国-新年大型精品歌舞晚会 > 新闻速递

“魅力中国-新年歌舞晚会” 汇集经典剧目精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6日10:33

  半个世纪以来,剧院积累了许多精益求精的经典歌舞节目。大型情景歌舞晚会《四季情韵》经历了四年五百余场演出的历练,已将民族歌舞的醉人魅力展现到了极致,被评为国家精品晚会。具有完美品质的大型风情歌舞晚会《挡不住的风情》则不仅用巧妙的串联展现了中西歌舞形式的经典,还打造出了高度精致的舞台呈现和视听享受。大型新创歌舞晚会《紫气祥云》则紧扣吉祥、瑞气的主基调,用诗话的笔触、如梦如幻的意境、大写意式的中国元素创造了一部歌与舞互为映衬、刚与柔浑然一体、喜悦与苍凉纠结共生的生存画卷。

  在1月3日的晚会上,建团50余年来经典剧目,将在新的主题和线索下重新编排。本台晚会不但融合了剧院历年来的精品歌舞《四季情韵》、《金蛇银曲》、《挡不住的风情》、《紫气祥云》、《国色天香》还包括历年在人民大会堂接待国外领导人、元首(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十多台经典歌舞节目精华等。本次舞剧院重新编排精选出的剧目中包括:北国风情-舞姿婀娜的朝鲜长鼓舞; 江南韵味-大型歌舞茉莉花俏江南等; 东方神韵-造型华丽韵味独特的贵妃醉酒; 西北边陲-从敦煌飞天乐舞中演化而来的彩陶舞等。对于晚会导演来说,如此多的精华之作难以割舍,却又必须为了保证晚会整体的结构和主题全部重新拿整合。届时,观众看到的会是一部全新的经典剧目荟萃。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