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道明首谈家庭生活:我妻子伟大不功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6日03:14
陈道明首谈家庭生活

  调侃称看烂片有被虐快感

  被称为国内身价最高男演员的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一直对媒体惜字如金,但在近日却接受了专访,采访中还首次谈及自己的家庭生活,大赞妻子杜宪是一个“不以学识判人,不以金钱判人,不以地位判人”的伟大女人。对于传说中的天价片酬,陈道明则直言:“钱是我做事的第二准则。”

  文/记者 林芳

  妻子杜宪:伟大不功利

  陈道明与杜宪的婚姻,一直被传为佳话,但因为二人的低调,使这段婚姻一直很神秘。采访中,甚少谈及自己家庭生活的陈道明,也大方透露了与妻子杜宪相识相恋的过程。他透露,自己与杜宪在天津相识,但那时的自己还只是无名小卒,而杜宪则在北京属于有名的播音员,但二人却相识相爱,于是他才下定决心考中戏,根本目的是在于不想与妻子杜宪两地分居。

  “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杜宪看上我,说明我太太一点都不功利。她第一不以学识判人,第二不以金钱判人,第三不以地位判人,你说是不是伟大。”对于妻子,陈道明多次大赞其是一个伟大女人,并笑言:“当时很多人问她,看上我什么了。现在说这个人有地位,这个人有钱,这个人有学识,这个人长得帅,无非就是这四项,我无一可举,你说怎么能不伟大?”

  回应“天价片酬”:

  钱是我做事的第二准则

  作为圈中一线演员,陈道明的片酬曾被喊出1集50万元的高价,对此他也现场作出回应:“我对钱没有那么大的需求,我也不想买飞机大炮,也不想买航空母舰,我只要保证我自己的基本生活水平就可以。”

  面对金钱诱惑,陈道明淡然说道,“钱是衡量我做事情的第二标准。第一标准是首先我认可或不认可这件事情,如果一个好本子,好到就我觉得这是一件事了,不只是一个商品了,我怎么都行。如果遇到一个强大的阵容,我愿意自降片酬,为的是能够做一个好戏。”陈道明还坦言,自己有很强烈的话剧情结,如果有好剧本,愿意分文不取,“曾经有导演要把《围城》弄成话剧,但我再也不是当年的方鸿渐了。”

  好友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拥大善有小恶

  在《唐山大地震》之前,冯小刚与陈道明就有过几次合作。陈道明总结,“冯氏电影”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冯小刚与观众始终平起平坐”,不过,陈道明也表示,《唐山大地震》并非十全十美,“电影情节由于导演力求面面俱到,却因技术问题,无法解决年代跨度问题,致使出现了断桥现象。”

  陈道明用“拥大善有小恶”来形容冯小刚,“他在生活中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有小恶拥大善,脑子也够用,他能获得成功也在情理之中。”但对于充斥电影市场的一些烂片,陈道明则没有嘴下留情,“有时候越烂的电影我越要看下去,心里非常仇恨地想,就是要看你烂到什么样,看完后有种被虐的快感。

  

(责任编辑:news)

广州日报

85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