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团岁月》 > 新闻动态

《兵团岁月》北京热播 严寒给张译下马威(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5日11:44
严寒给张译下马威
严寒给张译下马威

  搜狐娱乐讯 怀旧年代大戏《兵团岁月》已于11月13日周六晚间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以乔海洋(张译饰演)为代表的北京知青响应国家号召,奔赴祖国边疆奉献青春、寻找理想的故事。主演张译称,开拍伊始,极度的严寒就给了自己一个下马威。

  为了真实还原知青岁月,《兵团岁月》剧组将主要的景地选在了冬天的黑龙江省。导演李文岐带着主演张译、沈傲君(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媛可以及全体演职人员在下40度的严寒在东北户外奋战了整整六十多天才完成了这样一部了不起的作品。身为哈尔滨人的张译最常被问道的一个问题是“对于那种极度严寒适应吗?”,张译说:“刚开始我以为没什么人事儿,但拍摄期间几乎每天都要在户外呆上十几个小时,人几乎冻透了,严寒给了我们所有人一个下马威。”

  据张译介绍,天气给《兵团岁月》的拍摄带来了很大困难,摄像机常常因为低温而罢工,需要拿到汽车上拿暖风吹;在雪地里拍戏虽然不用打反光板,但时间一长眼睛就会受到强烈刺激。“寒冷是视听语言很难表达的内容,”张译说,“只有自己去过那种环境,亲身体验过,才会理解寒冷两个字的意义。听说我们剧组驻扎的地方就是当年的一个知青站点,反过来想,我们只是去北大荒拍拍戏,有很好的保障措施,而真正扎根在那片黑土地上的人们呢,除了寒冷,还有很多需要承受的东西,他们才是最可贵和可敬的。”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