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子枫《板凳》演绎烈士遗孤 与王宝强父女情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5日08:41
王宝强张子枫“父女俩”
王宝强张子枫“父女俩”

  因在《唐山大地震》中成功扮演小“方登”、小“方达”,小演员张子枫、张家骏受到关注。其中被称为“最小冯女郎”的张子枫成为华谊签约艺人。小“方登”、小“方达”近况如何?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到张子枫及其妈妈。张妈妈表示,张子枫正在上海同时拍两部戏:与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合演的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以下简称《板凳》);由六六编剧的电视剧《心术》。张子枫在电话中兴奋地告诉记者,她的功课并没因为拍戏落下,她期中考试平均成绩超过了95分!小“方达”张家骏则远离演艺圈,做一名普通的小学生。

  片约不断离京与王宝强合作

  张子枫在《板凳》中饰演一个名叫“红儿”的烈士遗孤,自幼便与养父母失散,成了流浪儿。王宝强饰演的“板凳”则一直保护红儿,两人产生了深厚的“父女”感情。该剧正在上海车墩紧张拍摄当中。张子枫还穿插参演由六六编剧的上影、英皇大戏《心术》,饰演方中信的女儿南南。据张妈妈透露,“《唐山大地震》后有很多人找子枫演戏,但考虑到她还是学生,我们推掉了不少。而且为了她的学习,我们基本上是不离开北京拍戏的。”这次在上海拍《板凳》,主要是考虑到这个剧非常适合子枫,“几乎就是为子枫量身打造的,对子枫的表演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而且王宝强也是公认的好演员。而接演《心术》则是因为该片制片人和导演都非常喜欢子枫,打了好几次电话邀请。而且了解到那边的戏份比较集中,来回赶场不会耽误太多时间和精力。”

  据张子枫的经纪人马小姐透露,由于张子枫很有礼貌,剧组上上下下的人都很喜欢她,王宝强对张子枫更是喜爱有加,在拍戏结束后还带她玩。张子枫开心地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王宝强爸爸对我可亲了,他教我练武术,还手把手教我耍长矛枪,我现在基本上学会了,但是不太熟练。”对于刚刚合作拍过三场戏的方中信,张子枫则鬼马地表示:“之前我看过方中信爸爸演的电视剧,但当时不知道是他呀!”

  成绩不错再忙也要回学校考试

  张子枫目前在北大附小三年级就读。同时拍两部戏,还要抽时间学习功课,会不会觉得累?张子枫轻松地回答:“谁叫咱喜欢呢,我觉得演戏很好玩啊,不觉得累。”提到学习成绩,张子枫开心地说:“我的期中考试成绩还不错,平均分超过95呢!”虽然现在忙于拍戏,但张子枫并不担心落下课程,“之前已经有老师帮我集中提前讲课,现在每天拍戏结束,在妈妈的辅导下,我都会学习每天的课程,还带作业到片场做呢!”张妈妈则补充:“平时学校发的练习试卷,都是由公司的人从老师那里取来,用快件发过来。我们还找到一个家教老师,每周挑时间专门来为子枫授课。”随后张妈妈对记者透露,“我们当初跟华谊签约的时候,达成一致意见就是她的学习要放在第一位,所以在接戏跟人家谈的时候,首先谈到的一条就是,不管拍戏多紧张,一定要允许请假让子枫回去参加考试。”张子枫也懂事地表示:“如果现在不好好学习,没有知识,以后长大了就看不懂剧本了,那个时候妈妈也不能总是陪着我,怎么办?”

  与在演艺圈越走越顺的姐姐小“方登”不同,饰演弟弟小“方达”的张家骏由于兴趣原因,已经远离演艺圈,重新做回一名小学生。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杰

  

(责任编辑:游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