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武指解密《截拳道》 精神哲学比功夫重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15日07:18
  每年年底国内电影市场贺岁片云集,大片、明星纷纷登场,而电影《截拳道》和《李小龙》作为相同题材,也因为其关于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而备受关注。目前,即将于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纪念日)上映的《截拳道》,因视觉独特和李小龙生前最亲信班底原班人马打造而更受期待。

  网上调查显示,广大网民更觉得电影《截拳道》更值得期待,究其原因,是因为电影《截拳道》总导演、监制陈会毅曾多次和李小龙合作,并多次担任其武术指导和替身。以及陈龙、梁小龙等,都是和李小龙亲密接触的人,可谓是李小龙最亲信班底。对于这部影片,陈会毅觉得《截拳道》体现的是李小龙的武术、精神、哲学,这里实质上是截拳道的内涵。“很多人都认为截拳道只是功夫,之前拍李小龙的也只展现功夫,但李小龙曾告诉我说有很多内涵。通过我和他的交往了解,我也这样认为”。

  李小龙本身的武术修养更是重要的。此次梁小龙、陈天星、午马是主要演员,在回答网民提问时,陈天星介绍,其实李小龙的武术精神无人能比,但是他希望能够把这种精神在影片里表达出来。《截拳道》因其李小龙题材,因此备受瞩目,听说电影于27日放映,许多网民表示,他们希望买票的时候多买些,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去看这样的大片,而比如南京的“截拳道俱乐部”等各地“龙迷”均表示将组团观影。 小新
(责任编辑:小书儿)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