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哈7(上)》伦敦首映 铁三角感情戏比小说给力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姚佳森
2010年11月14日11:34
姚佳森
三位主角一亮相就引得影迷连连尖叫

  风中,雨中,欢呼声中,呼风唤雨的“魔法男孩”闪耀登场。当地时间本周四晚,《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在伦敦举行了隆重的全球首映式。导演大卫-叶茨、“魔法三人组”年轻主演,以及原著作者罗琳等悉数登场。该片首映后反响不俗,而叶茨在小说基础上新添的戏份更是令影迷们大为惊喜。

  新形象短发“赫敏”最惊艳

  11月的伦敦,寒风乍起,遇上雨夜,更添冷意。但是,这一切都无法盖过“哈迷”们迎接偶像回归的热情。早在《哈7(上)》全球首映前夕,便有铁杆粉丝在伦敦莱斯特广场安营扎寨,以便在欣赏红毯秀时抢占有利地形。到了首映之夜,现场更是被上千名粉丝挤得水泄不通。红地毯边一排食死徒扮相的工作人员,让人们多了几分身临其境的感受。

  当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三位主演齐齐亮相时,人群中爆发出最激动的欢呼。当晚,剪短头发的沃特森以一身黑色短裙惊艳全场,其装扮既充满几许异域风情,也呈现出不同于以往少女时代的成熟妩媚。“好好先生”雷德克里夫对于影迷们签名合影的要求来者不拒。22岁的格林特则在接受现场采访时感叹:“当大结局杀青的时候,你的内心会有一种释然。离开并不全是伤感,也意味着新的转变。”

  此外,粉丝们对亲自捧场的英国女作家罗琳也报以热烈掌声,一位23岁的粉丝向罗琳感谢道:“是你,让我们的童年充满了魔力!”

  新剧情导演添“神来之笔”

  作为《哈利-波特》的终结篇,《哈7》继续邀请了前两集的导演大卫·叶茨执导。曾经一度因为“固守原著框架”而遭到诟病的叶茨,在《哈7(上)》中却屡有自由发挥的“神来之笔”。

  叶茨本人也表示,自己在这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类似公路电影的魔幻新片”中,加入了很多原著中本来没有的情节,“有一幕发生在帐篷中的戏,当哈利发现赫敏在收听‘麻瓜’的音乐之后,两人携手跳了一支舞,双方的动作既有些笨拙,又十分的温馨。其实,小说中多次暗示到‘魔法三人组’在逃亡之旅中超越友谊的微妙关系,我想在影片中体现这一点,这是很有意思的情节。”雷德克里夫则笑言:“最后一集的内容发生在校园之外,我终于不用再穿校服了。”

  由于《哈7》分为上下两集播映,英国当地媒体对《哈7(上)》的评价以肯定居多,并认为“这更像是为明年夏天播映的大结局所铺垫的一道开胃菜”。此外,好莱坞影评人指出,叶茨有意识地在片中强调的“角色孤独感和失落感”也让整部影片更添人性关怀。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