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评论

三秦都市报:吴孟达《新安家族》演商战不搞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07:57
  剧中最大看点当属香港笑星吴孟达一改往日喜剧风格,出演一位商界枭雄。在剧中,吴孟达出演徽商许善夔。吴孟达说,自己以前也演过商战戏,但没那么复杂,也没有那么深厚的文化内涵,所以这次的压力特别大。“最初也担心大家是不是只喜欢看我演喜剧,其他形象会不会接受。但我特别希望能通过这个角色让大家接受我的另外一面。”

  为此,吴孟达特地做了很多功课,反复研究人物的性格,还看了不少那个年代的书,来揣摩人物的时代背景,“尽管这是一个为了私利而不择手段的人,但我并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大反派去演,他是许家的掌门人,他的肩膀必须扛起整个家族的命运和事业,他的身份决定了其背后有着复杂的宗族背景和文化渊源,因此在前半段要演出一代枭雄的感觉。”第一次在内地出演正剧,吴孟达谦虚地只给自己打了50分,理由是后半段比前半段精彩。“这个戏跨度很大,许老爷的前后反差也很大,从刚出场时的意气风发、运筹帷幄到晚年的放弃名利、返璞归真。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许老爷子的后半段,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完全没有了名利心,回归到一个朴实自然的老头。”

  中央一套 每晚20:00播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