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兵团岁月》 > 新闻动态

沈傲君谈《兵团岁月》拍摄:痛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张
2010年11月12日22:32
沈傲君谈《兵团岁月》拍摄

  由张译、沈傲君(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媛可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兵团岁月》即将于11月13日登陆BTV影视频道。11月11日上午,三位主演共同在京出席新闻发布会,为该剧宣传。

  在新闻发布会上,沈傲君引用了白岩松一部书的名字来形容那些拍摄《兵团岁月》的日子:“痛并快乐着!”

  冷是拍戏过程中最大的痛

  该剧全部场景均在黑龙江拍摄,当时正值严冬,漫天盖地的白雪,零下三十几摄氏度的气温让演员们很受煎熬。经常拍着拍着机器就冻不转了,或者镜头上挂了霜,总要隔段时间就要把机器拿到稍暖的屋里,捂热了霜化了才能继续接着拍。沈傲君深情的感慨非常心疼并感谢导演和剧组工作人员,“他们太辛苦了,我们演员有拍也有不拍的时候,可以间断性的休息,但是导演他们不能啊,得一直坐在雪地里拍到收工。”

  沈傲君的痛

  除了拍摄环境恶劣,对于沈傲君来说,更大的痛莫过于自己拍到险些流产才得知怀孕,和发生了这样的状况后自己将如何取舍,身体上和精神上所承受的巨大痛苦与压力。沈傲君说“宝宝来之不易,我不想轻易的失去他。这部戏也是来之不易,剧本好,导演好,剧组投入了很多资金戏已拍了一半多,所有人都付出了那么艰辛的努力。如果我那个时候退出了,那所有的所有就都打水漂了,一切都要因为我而重新来过,我不想!”于是倔强的她试着保胎,并咬牙坚持完成了后面所有的拍摄任务。

  痛并快乐着

  已为人母的沈傲君回忆到当时拍戏中的乐趣亦有很多,比如享受浪漫的雪花,看着哗哗飘落的大片雪花在雪地里玩耍,置身在雪的世界感觉美到极致。又比如经常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动物,给圣诞老人拉雪橇的有着大角的驯鹿会在眼前经过。籍着拍戏的机会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兵团岁月》讲述了当年城市知青满腔热血奔赴北大荒,经历磨难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兵团精神的崇高与伟大。沈傲君在剧中饰演一个真挚纯粹、坚守原则的“铁姑娘”,与张译有着难解的情感纠葛。沈傲君说:“郑红梅这个角色跟我现实生活中完全不同,不好演,是个挺’不招人待见’的角色。她的可爱可敬之处是到后来才慢慢体现出来的。”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