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化危机》 > 相关新闻

《生化危机:战神再生》真人3D拍摄技术解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13:22
《战神再生》中出现的身高六英尺九英寸的斧头僵尸
《战神再生》中出现的身高六英尺九英寸的斧头僵尸

    今年11月份的电影市场异常繁荣,3D大片佳作来势汹汹,提前预热年末贺岁档。在这其中,11月16日上映的《生化危机:战神再生》,以及同步公映的3D版格外引人注意,作为系列第一部引进国内的电影,《战神再生》对无数生化迷们来说有着无可匹敌的重要意义。3D版《生化危机:战神再生》采用和《阿凡达》相同的拍摄手段,新技术应用是影片获得成功的强大助力。

  首部3D游戏电影 放大惊艳效果

  作为一部由热门游戏改编的电影,《生化危机》系列的特效一直都是最受影迷追捧的。《战神再生》除了精良的打斗特效制作外,另外一个好莱坞顶级电影技术的应用也为影片的观赏性大大加分——那就是3D立体技术。3D影像技术加强电影的视觉冲击,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震撼感觉,淋漓尽致的表现出影片的精髓。群尸乱舞的疯狂场面、女主角枪中射出的子弹、呼啸而过的军用飞机,这一切仿佛就发生在眼前,触手可及。

  Fusion 摄影系统助阵 演绎真人3D

  影迷们对3D电影并不陌生,而且国内也有不少影人开始尝试,拍摄所谓的“3D大作”。但影片的质量并不尽如人意。而观众不用担心《生化危机:战神再生》的这个问题。影片采用最先进的3D Fusion 摄影系统和Phantom摄像机,这与拍摄《阿凡达》时所使用的拍摄技术完全一致。用导演安德森的话说:“使用了最新最前沿的拍摄技术来制作这部电影真得很刺激。”《战神再生》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真人3D电影,与普通2D电影转制的“伪3D”有着天壤之别。在大银幕上观看,两者的区别更加明显。

  动作场面惊险刺激 火爆程度直线上升

  《战神再生》是一部一开篇就让人“心惊胆战”的电影,繁华都市风云变色,食人殭尸迅速繁衍。身经百战的艾莉丝潜入位于东京地底的保护伞公司,炫目的大战将感官享受推向极致,噬血的殭尸步步逼近,主角们陷入遥遥无尽期的“苦战”。斧头僵尸的出现,是影片中的又一个小高潮。传说中的身高六英尺九英寸的斧头僵尸,并不以真面目示人,与他的鏖战更显得痛快淋漓,同时也为观众们奉献上一场效果惊艳的3D打斗。片中出现的另一个变种生物——“头部分裂犬”也让人惊呼导演的丰富想象力。完全依靠数字手段和动作捕捉技术完成的这只分裂犬是片中的一大亮点,观众们一定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