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邢佳栋演《桥隆飙》义海豪情 尽显“英雄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12:52
大孝子
大孝子

大混蛋
大混蛋

大情圣
大情圣

大英雄
大英雄

  时下,抗战传奇大戏《桥隆飙》正在全国各地热播,并将于11月15日登录各大卫视频道黄金档。知名演员邢佳栋(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桥隆飙》中饰演男一号桥隆飙,是一位义海豪情的土匪,后加入八路军抗击日寇,尽显其“英雄范儿”。

  大孝子

  桥隆飙原名孟益家,是平洲城孟家的二儿子,父兄早年过世,他便是家里的顶梁柱,穷苦大众出身。阴差阳错成为土匪之后,孟益家改名换姓成了桥隆飙,骁勇善战的他当了飙字军的指挥长。然而,在他内心深处,最割舍不下的是平洲城的家,最惦记的是他的母亲铁大娘。

  在剧中饰演桥隆飙的邢佳栋说:“桥隆飙对于母亲的感情是极其深厚的,无论他有多少个头衔在身,但他首先是一个大孝子。”桥隆飙最初当土匪就是为了家人能够平安和富足,出发点就是想让铁大娘和家里人能过上好日子。如果有任何人敢对铁大娘不利,桥隆飙都敢拼上性命。

  大混蛋

  桥隆飙的‘混’体现在他的性格上,他自幼就聪慧过人但脾气很大,在铁匠铺里成长的男子,骨子里就带着钢性。潜伏进飙字军的八路军战士马定军曾一度因为桥隆飙的‘混’而失去收编他的信心,却也因为桥隆飙的‘混’而重新认识了这个外表粗犷而内心善良的土匪头子。

  在剧中饰演马定军的张博说:“桥隆飙是个匪气很重的人,他常年的唯我独尊惯了,几乎没有人违背他的意愿。”剧中,桥隆飙的兄弟强抢民女,马定军是认为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个严重的错误,需要严惩,而桥隆飙却轻描淡写的过去,说自己兄弟的错误在于不能一个人独享。

  大情圣

  桥隆飙认为,土匪这样的行当,就应该光棍来做,拖家带口的人不行。可桥隆飙这一生,爱慕他的女人却一个接一个,并且都不惜为他献出自己的生命。首先是童养媳玉凤,这是铁大娘唯一首肯的桥隆飙的媳妇,然而桥隆飙却只当她是自己的姐姐。随后是飙字军的桥隆花,两人出生入死多年,桥隆飙却一心想给她找个稳定的归宿。青梅竹马的彭雅涵上山后,桥隆飙一度对她心生爱慕,但动荡的年代似乎真的不适合谈爱情。

  邢佳栋在接受采访时说:“最后我反而觉得狄月清是有可能和桥隆飙在一起的,她本身就是个抗日的义士,又是大家闺秀,不失其原有的温柔。虽然她当时身份是国民党特务,但政治立场是可以改变的。说不定哪一天,她就能和桥隆飙一起去战斗,然后两个人有一个比较理想的未来。”

  大英雄

  归根结底,桥隆飙还是一个大英雄,他虽然出身草莽,但在抗击日寇的征程上却从未落于人。桥隆飙在马定军等人的帮助下,逐渐转变了自己的思想,经历了从最初为小家而战斗,到后期为了大家而战斗的艰难蜕变。桥隆飙和飙字军在被收编成为八路军之后,他思想也曾有所动摇,不愿受到太多的束缚。然而桥隆飙最终还是回到革命队伍,带领他的飙字军一起,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而战,成为了真正的抗战英雄。

  导演金姝慧表示,电视剧《桥隆飙》意在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或许不完美,却别具魅力。在她看来,演员邢佳栋本身就具备桥隆飙的很多特质,他就是桥隆飙。相信在该剧大面积播出后,不少观众的想法会和导演一样,邢佳栋的代名词又多了一个“桥隆飙”。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