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廖凡新片受三巨头秘训 白西装致敬周润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10:48
葛优、姜武与廖凡
葛优、姜武与廖凡

廖凡听记者提问
廖凡听记者提问

廖凡拿枪
廖凡拿枪

  贺岁大片《让子弹飞》昨日在京举行媒体会,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携手亮相之余,姜文阵营中大将廖凡也曝光了一组白西装造型照,向发哥的经典角色“许文强”致敬,考虑到周润发在影片中的敌人身份,这一造型上的示好,让廖凡的角色更加神秘,而廖凡的介绍也似乎应证了这点——与其他悍匪不同,他饰演的“老三”是个动枪又动脑的智匪,戏内外需受到三位大佬秘密特训,姜文磨练体力,葛优增进智力,发哥考验意志,廖凡因此笑称自己是“德智体全面发展”。

  姜文磨练体力

  在最新曝光的制作特辑里,姜文为了表现枪战中气喘吁吁的状态,他让廖凡等众兄弟现场做俯卧撑,据廖凡介绍,这算是“温柔”特训,“电影还没开拍,我们就已经训练了两个半月的骑马,每天坐5小时车往返”。而拍戏时,为了一场土匪打劫戏的精彩,整整吊了半个月的威亚,“都是体力活,来回跑,飞来飞去,结果一着地,脚就给弄伤了”。

  葛优增进智力

  对廖凡来说,与同阵营的“骗子”葛优,是智力上的对戏,甚至在休息时都不能掉以轻心,“他每天晚上都会跟我们聊天,不一定和工作有多大的关系,但你会觉得他闲聊中都在找人物感觉。”葛优琢磨人物的身教,让廖凡深受触动,他说葛优的表演已经达到一个境界,“他电影里的台词是句句经典,但是当你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其实听不见具体的内容,就是你就会被他们两个人的节奏给弄笑了”。

  发哥考验毅力

  而最考验廖凡毅力的,则是与偶像周润发拔枪彪戏,廖凡说:“我从小就看发哥的警匪片,戴墨镜的小马哥拿美钞点烟的场景我印象最深。”在《让子弹飞》中,有一场需要他拔出手枪比在周润发头上对峙的一场戏,当时有三四台机器同时在拍,手中的枪又是真枪特别沉,还要一直抬起来摆姿势不能放下,“这时发哥走过来笑着问我:疼么?我告诉你,我为什么得肩周炎呢,就是我当年举枪举太多啦!”虽然戏里廖凡与发哥是敌我阵营,但一有机会他就会向发哥致敬,“我们拍戏时可以自己挑选衣服,想穿什么穿什么,我就冲进服装间,直奔白西服,再梳个大背头,手拿双枪,别人看了问:你这不是许文强么?”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