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光棍节娱乐圈流行独自过节 邬君梅谈过节感受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2010年11月12日10:29

  昨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四个“1”连在一起,象征着“光棍”。别以为这个日子只属于单身贵族们。放眼娱乐圈,一个特别有反差的现象是,某些结了婚的享受着甜蜜的家庭生活的明星,嚷着要在这一天临时恢复单身,过一下光棍节。而某些无家无室的单身贵族,却直言光棍节是对自己的惩罚,是时候好好反省为啥没有找到另一半。其实,单身贵族未必真就是孤家寡人,只是明星的光环下总会有那么一些无奈。于是,一个人过光棍节,成了娱乐圈里心照不宣的流行。

  【已婚者说】

  邬君梅“恢复”单身一整天

  光棍节,对邬君梅这样已经结婚、婚姻幸福的女星来讲,似乎是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日子。然而,接到记者电话听到“光棍”两个字,邬君梅却情难自抑地兴奋起来,自嘲结婚之前“天天都是光棍节”的她,透露自己在光棍节这天最想做的却是离开老公,寻找异性朋友共同逍遥浪漫地度过一天时间,然后看着夕阳西下,享受分别一天后老公满满的思念将自己包围的幸福瞬间。

  结婚前

  曾经每天都过光棍节

  自从和外国老公奥斯卡牵手步入婚姻殿堂,邬君梅成为了不少人眼中幸福女人的楷模,一年一度的光棍节似乎和她没有任何关系,不过邬君梅告诉记者,其实在邂逅自己的“真命天子”之前,自己也和无数单身的女孩一样,每天都过着形单影只的日子,因此光棍节和自己可以说颇有渊源。“和老公遇到以前的那段时间里,我是天天在过光棍节。那段时间非常孤单,很多事都要自己一个人面对,所以我常常会在脑海中幻想自己告别单身时的画面。”

  邬君梅坦言,在寻觅人生幸福的道路上,自己也曾经和朋友一起参加过许多单身贵族的派对,“那种派对上有很多帅哥美女,大家把自己打扮得很高贵优雅,男女按1:1的比例进场。虽然彼此不认识,但聚在一起东拉西扯,有时候聊着聊着就觉得有来电的感觉,说不定以后就可以继续发展下去。”接受过东西方双重教育,美貌又热情的邬君梅常常成为派对宠儿,有一回还真和某位异性有了一丝“触电”的感觉,不过邬君梅很快放弃了这一念头。“我想携手过一辈子的两个人必须是在最真实的情况下相遇的,今后无论生老病死都将一起度过,而不是那偶然一夜的感觉。”她透露,自己现在已经不记得那个有过一点心动的男生叫什么名字,之后也并没有和对方继续保持联系。

  不久之后,邬君梅便幸运地遇上了老公奥斯卡。而作为过来人,邬君梅也希望年轻人能眼光放得长远一些:“所以我想奉劝那些想在光棍节那天告别单身的男孩女孩,不要太在意所谓的光棍节派对,因为那是不靠谱的。”

  结婚后

  在光棍节考验爱情

  虽然天天光棍节的日子已过去,但邬君梅却别出心裁地想到了一个神秘而浪漫的计划:“光棍节前一天晚上,我肯定会找到老公,郑重其事地告诉他,光棍节那天我们能不能各自选择一个异性的朋友,然后在一天的时间内自由自在地离开对方,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一天的时光。”

  对于在光棍节这天各自发表“独立宣言”这一大胆的提议,邬君梅笑言深爱自己的老公一定不会反对:“他不会介意的,因为他是最懂我的那个人。”那么邬君梅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呢?“其实这是对双方的一个考验,我想看看经过一天的分开之后,到了晚上他到底有多么的想念我。”原来邬君梅是希望通过光棍节来刺激一下这段跨国婚姻的“保鲜度”。不过,和老公“请假”一天后,是否真的会去找个其他异性玩一天,邬君梅神秘表示:“其实也就是说说啦,或许只是和姐妹们、朋友们一起吃个饭,聊聊私密话题。”

  结婚14年来,虽然为拍戏难免和老公聚少离多,但邬君梅坦言自己从未遭遇过所谓的“七年之痒”。谈及经营婚姻的秘诀,她笑言:“没有什么秘诀,只要把对方看在眼里放在心里就行了。”有人说婚姻就像围城,城里的人往往会向往单身时的自由,但在邬君梅眼里,婚姻才是女人真正的归宿:“我从来不怀念当初那段单身的日子,结婚之后我也并没有失去自由。现在老公是在约束我的情况下给我自由,有任何事我都会和老公讲一下,我觉得这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是对两人的婚姻的一种承诺。”

  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每天都唱《单身情歌》

  “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光棍节就要到了,吴京的脑海中却总是浮现《单身情歌》的煽情歌词。在他看来,光棍节是一个挺好的主意:“单身的人们可以去咖啡屋、酒馆、公园找找看自己的另一半。”被传与张静初情投意合的他,坚称自己还是“光棍”,并将这一节日看做是对自己的惩罚:“我觉得所有光棍的同胞们都应该好好想一下,为什么自己没有找到女朋友。”眼看着光棍节一步步逼近,身边的朋友们纷纷“脱光”,吴京忍不住对记者叹起了气:“我现在是每天都在唱着《单身情歌》啊。”

  虽然在银幕上塑造了一系列英勇帅气身手不凡的英雄形象,但生活中的吴京却常常为自己过于硬汉的定位苦恼不已,在他看来,大家都爱美男,像他这种硬派小生也许没办法成为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女孩子都觉得我是一个动作明星,虽然会给人安全感但也有很强的距离感啊。”

  只要不演戏,吴京总是独来独往,业余生活也和功夫以及运动联系在一起。“拍完戏我喜欢去潜水,但女孩会觉得危险,冬天我会去滑雪,但没几个女孩喜欢。我还喜欢军事,喜欢去军队训练,应该也很少女孩愿意去吃苦吧。”吴京无奈地感叹,自己对于异性完全是“无从下手”:“我也想通了,女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

  今年的光棍节,吴京依然一个人过:“上午跑步8公里,或者去健身房练瑜伽。吃完中饭去医院看爸妈,然后再去游个1000米,晚上找朋友看有没有饭局。”

  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有粉丝陪伴的光棍节不孤单

  一场车祸引出胡歌和薛佳凝的地下恋,但双方都态度暧昧不愿正面回应。和杨幂出演《仙剑奇侠传3》又闹出了绯闻。看起来,胡歌并不寂寞。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胡歌竟直言自己对“光棍节”很亲切,甚至还会在这一天和一堆人一起“庆生”。

  “我真觉得我和1111挺有缘的,上大学时,宿舍的门牌号就是1111。那时只是觉得四个一总比四个二好。”读大学的时候大家也都不是条件特别好的那种,不会像现在人人都恨不得多一点节日来给自己找个狂欢的理由,

  大学时的他顶多就偶尔和哥们儿出去搓一顿,聊得天南地北,“那种小范围聚餐也算是光棍过节吧,反正来的都是光棍。”

  令人意外的是,11月11日这一天还是胡歌的“另一个生日”,他告诉记者,所谓另一个生日,就是自己的官方网站正式成立的日子,是官网的生日,“这样倒也好,我每年11月11日都会去网站上跟粉丝们交流聊天,这也算是我不同于其他人的、一个很特别的光棍节过法吧。和粉丝们在一起‘庆生’,我就觉得很开心,很满足了,所以,这一天,让光棍们光棍去吧,我是永远不会孤单的,因为有粉丝们陪着我。”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