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追捕》收视率夺冠 动作戏成电视剧新标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2日10:22
《追捕》主演吴秀波
《追捕》主演吴秀波

《追捕》吴秀波海清再度携手
《追捕》吴秀波海清再度携手

  搜狐娱乐讯 日前,华谊兄弟推出的大制作强情节动作剧《追捕》正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热播,自播出一周以来《追捕》的收视率一路了飙升,开播当天便取得了5.9的收视佳绩,在本周初更是一举冲到了6.78的收视率峰值。该剧由华谊兄弟制片人郝琳挎刀,特邀金牌武术指导程小东加盟,并齐聚了海清、吴秀波、邵兵三位实力派演员,这也成为了播出收视稳中有升的有力保障。

  该剧号称华谊上市后首部大手笔的强情节动作悬疑剧,区别于一般谍战剧的特点在于《追捕》并不是那种单纯强调潜伏与反潜伏较量的情节剧,而是通过具有强情节性的动作场面,将动作、枪战、阴谋、悬疑、爱情以及人性的挣扎融入进整个故事当中,既具有了复杂引人的故事情节,同时又在动作戏上保证了很高的观赏性,可谓是“神形兼备”。

  强情节动作戏领跑 树电视剧动作新标杆

  《追捕》整部戏的动作场面十分宏大、场面设计一流,视觉效果惊险刺激:爆炸枪战、街头追凶、码头枪战时有发生,不但有赤手空拳的肉搏、紧张激烈的枪战、更有在大制作电影中才会上演的精彩追车场面。虽然刚刚播出一周,但是其中的动作大场面却给观众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整部剧以国民党按照被捕招供人员提供的中共领导人名单进行全城搜捕的情节开场,看似是沿着一般谍战剧潜伏与反潜的线索展开剧情,但马上镜头一转,一场十分激烈的枪战随即呈现在观众眼前,让人在对剧情心存悬念的同时大呼过瘾!

  《追捕》自播出一周以来,收视率一路攀升,开播当天便取得了5.9的收视佳绩,在本周初更是一举冲到了6.78的频道收视峰值。有观众表示“《追捕》有点像川菜,动作泼辣,情节带劲,感觉不像是电视剧倒像是一部电影。”观众张先生说:“兰心茹虽是女流之辈,但在气场上一点也不输,还真有点当年电影里杜丘的味道。”

  电视剧最缺“真功夫”

  担任此剧动作导演的是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追捕》是他在担任奥运开闭幕式动作指导后,休整了一年再度出山的力作。程小东指导全程拍摄的动作场面保证了《追捕》的大制作质量和绝对震撼感,从而给观众带来如同当年《喋血双雄》、《英雄本色》那样的上海滩枪战场面。

  对于当前存在着许多缺乏精彩动作镜头只有沉重剧情的“动作片”这种现象,程小东表示:现在电视剧里大多数打戏没力道,不刺激,观众不会爱看的,“我和我的团队每做一个作品都会在其中不断地寻求自我突破,用拍电影的方式来拍摄《追捕》的,希望可以通过强烈的节奏感和流畅的动作设计,让观众在电视上看到拳拳入肉的真功夫”。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