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谋男郎”邱林影视圈屡次被骗 欲回归当导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2日08:38

  曾在张艺谋电影《千里走单骑》中本色出演的丽江农民邱林,因为无意中成为“谋男郎”而进入娱乐圈并获得过最佳男配角和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但最近在拍摄完《刀客外传》之后,因为部分费用没有结算,以及多次被骗,邱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萌生退意,打算回归“老本行”做导游,这部电影可能是自己的的“关门之作”。

  《千里走单骑》后被骗

  邱林还是《千里走单骑》里的黑瘦模样,不过自《千里走单骑》之后,邱林已经在电影圈摸爬滚打了6年。在这6年里邱林也体会到了娱乐圈的酸甜苦辣,其中还有被骗的经历。

  说起《千里走单骑》,他的片酬并不高,几乎是零片酬出演。他说,“后来我又拍了一部电影,这电影成本60万,不过,给我的钱,要比张艺谋导演给我的多多了啊! ”邱林原先是个没证的“黑导游”,拍电影后虽然名气大了,但也惹了不少麻烦,“张艺谋也害了我,工作找不着了,没有证没法上岗了。现在考个导游证得上大学,得考试,我哪行啊!只好继续拍电影了”。

  在成名之后,有多家经纪公司登门找到了他。但是最终让邱林下定决心的是一个打着大公司旗号的经纪人,这个经纪人自称是某大公司的负责人,签下了邱林。但是在两年时间里却没有给邱林带来一部戏,反倒是邱林的收入要按比例返还给经纪人。后来邱林专门向这家大经纪公司打听,才终于搞明白了,自己被“骗”了,那家大公司跟本没签他,这个经纪人和自己签的是个人合约。

  拍《刀客外传》片酬被扣

  凭借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出名的邱林首次出演众多明星加盟的大西北功夫喜剧《刀客外传》,他自嘲以自己的形象出演喜剧完全是“本色出演”。

  在宁夏沙漠实地拍摄的这部 《刀客外传》,是讲述一群落魄刀客“笑战”凶悍马匪的故事,除了释小龙与何洁在片中演绎甜蜜爱情外,“唐僧”罗家英、老版“乔峰”梁家仁等也加盟这部颠覆恶搞的疯狂喜剧。邱林表示,演喜剧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但苦于一直没机会,《刀客外传》圆了自己的梦。但是邱林又觉得很委屈,因为他并没有拿到全部的片酬。他和剧组签订了宣传合约,必须配合进行多地宣传,但因为有事情,有一些地方没能去,因此剧组至今还扣留了一部分酬劳没有支付。虽然在拍摄期间和剧组合作得不错,但是因为还有一些余款没有收回,他现在是要也不是,不要也不是,陷入了两难境地。邱林不得不感叹:“娱乐圈比我想像的复杂多了,我看我还是当导游吧。不过,现在成了公众人物,我是连‘黑导游’都当不成了。 ”

  

(责任编辑:雷公)

新闻晚报

1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