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普“月薪六千”引争议 央视工资福利全曝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12日08:26

  本来想回应“央视主持人月薪超过20万”的传闻,赵普通过微博大方晒出自己工资,没想到“6000元的月薪”不但没能抵抗传闻,却引来网友更多的猜测和质疑。央视主持人工资到底是6000元这么低,还是有20万这么高?到底赵普晒出的是全部收入,还是有所隐瞒?记者前日采访了多位央视员工,帮大家厘清关于央视工资这点事。

  网友质疑1 主持人差别有多大?

  大家对央视主持人的印象是住豪宅、开名车。网友“包公开铡”就疑惑了,“我只知道现在不同的单位工资不同,不曾想你们电视台,同是一个台,不同的频道之间的收入差别这么大。”

  证人证词:央视元老级主持人赵忠祥对赵普的低工资表示“靠谱”,“我相信赵普的工资就这么点。其实在央视里是按照岗位级别拿工资的。赵普是新晋主持人,岗位工资差不多就这样。”赵忠祥还透露自己的工资也没多高,“我以前的工资也不比赵普多很多,也就万把块钱左右,其实我们的台长收入也不高的,央视不是大家想的暴发户。”

  网友质疑2 央视福利如何?

  在有些行业里,工资不高但福利高的现象非常普遍,央视作为如此知名的企业,福利又如何呢?网友发问:“你们的过节费呢?每年多少个节日,每个节日发多少?”

  记者调查:记者前日采访了央视一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对于工资的事情,他讳莫如深,说到网友关心的央视福利问题,他只是表示:“我只能说,央视的工资和福利一点都不算高。”

  另外一位栏目记者透露:“央视目前人员构成分为正式员工和企聘,正式员工的福利待遇会好一些,但企聘的员工基本没有什么福利,中秋节也就是发点月饼,没发过现金。”而据该人士透露,赵普目前属于企聘。至于很多网友提到的交通补助,该记者说:“我们没有固定的交通补助,如果有出差和采访,就是实报实销。”而降温费、取暖费等补贴,“至少企聘的没有发过。”五险一金等项目,都按照国家规定,存至个人固定账户,不以工资的形式体现。

  而赵忠祥也证实了这个说法:“至少我在岗的时候,没有发过钱。可能工会会发一些福利,但绝对不像有些企业那样发那么多的钱。”

  网友质疑3

  低工资如何维持光鲜生活?

  在北京买一套房,就不是6000元工资能够承担的,有网友就提出:“请问你是否住在北京市宣武区朱雀门?我记得那里的房价接近每平方米5万元人民币,不知道你每个月6000块钱可支配收入是如何买这么好的房子?”

  记者调查:赵忠祥透露,以前央视对老员工还有福利分房,不过现在都改为了住房公积金的形式。“其实台里也会报销养车的部分油费。此外,一些节目收视率跟业绩挂钩,主持人也会有一些补贴。”

  赵普是央视2009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乙等,可获得央视乙级津贴每人每月15000元的补助。对于这些钱,赵忠祥表示:“据我的了解,不是说在你的工资上增加15000元,而是说你当选了之后,你的月工资就是15000元。”

  至于也是优秀主持人赵普又为何说自己工资是6000元,赵忠祥表示:“他说的是常态工资,又不是人人每年都能当选。”央视的同事还表示:“其实大家都知道,主持人怎么可能是靠工资生活。虽然台里明文规定不能走穴,但其实很多主持人也都在接活。”

  网友质疑4

  高额置装费算自己收入吗?

  新闻主播虽然不用像明星那样每天名牌傍身,但上镜的行头也是必备的,赵普说央视会给每个主持人2万元的置装费,有网友提出:“央视主持人的服装赞助商,每次节目都有展示。既然赞助商有赞助服装,那么再用其他发票充销化服费,算不算重复收入?”

  证人证词:针对置装费,赵忠祥笑说:“不是不太够,是太不够,而且这笔费用不是每个主持人都能拿,必须是央视在编人员,外聘的还没有。所以,不少主持人提到上镜的衣服就头疼,但又必须有些像样的衣服,所以很多人都是自己掏钱买衣服上镜。”

  至于其他央视主持人怎么解决衣服的来源,赵忠祥称是“五花八门”,“如果你没有门路,那就只能自己花钱买衣服;如果和我一样,恰好认识做服装的朋友,可以送你衣服,那是很幸运的;如果你和一些知名服装品牌关系很好,你可以无偿借到衣服,而且厂商不要回报。另外,你也可以求助央视广告部,要求广告客户提供服装,但是一般这种情况客户是要求回报的,所以比较麻烦。”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