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忐忑》勾全民翻唱欲 杜汶泽水木年华也着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12日08:11
《忐忑》原唱龚琳娜
《忐忑》原唱龚琳娜

  华商网-华商报11月12日报道 神曲《忐忑》红了,天后王菲自曝想翻唱,从此网友不淡定了,争先恐后上传自家视频。有网友建议应该搞个“《忐忑》网络翻唱大赛”,以鼓励网民们娱乐自己,送万家快乐的奉献精神,OK!那就来吧,第一届《忐忑》翻唱大赛正式开锣,连明星杜汶泽、水木年华也赶着参赛。

  一号选手 罗老师

  必杀技:见识过男人演绎魅惑吗?

  视频实况:《忐忑》网民翻唱版本中,网友对“罗老师”评价颇高。视频中,“罗老师”手机扬声器播放龚琳娜原唱为自己伴奏,面部伴随音乐起伏变换表情,“罗老师”十分擅长斜视镜头挑眉抛媚眼,淋漓尽致展现男人魅惑一面,此外他唱整首歌始终保持明媚笑容,增加表演喜感。“罗老师”说,广大网友都强烈要求KTV也能唱《忐忑》,可惜目前还未实现,为此他想出解决之道,其实拿LadyGaga风靡全球的《pokerface》做背景音乐,也能唱出《忐忑》的词,而且还很搭!

  网友点评:男人抛媚眼很有“笑果”

  网友“河小俗”说:“我服哥了,你太强了!合体的天衣无缝,下回我也要试试。”网友“哇哈哈”说:“罗老师音色嘹亮,唱《忐忑》正合适,而他抛媚眼表情真令人难忘,性别反差很有‘笑果’。”

  二号选手 辣妈点点

  必杀技:这妹子眼珠子转得神了!

  视频实况:这名翻唱者令人称道之处是快速旋转的眼珠。《忐忑》歌词几乎听不懂,就是单字“啊”、“咿”、“呦”不断变换音节,但“辣妈点点”翻唱版本却一点不无聊,秘诀在于她不断变换位置的眼珠子,两个乌溜溜的眼球随音乐一会向左斜,一会向右飘,唱兴奋了立即就能变成对眼,真令人佩服。“辣妈点点”说她都没想到视频这么多人看到,“其实就是在家录着玩,后来传到空间给朋友们看,谁想到这下人丢大了,呵呵!”

  网友点评:音色不输原唱

  演唱家龚琳娜演唱《忐忑》时音调时高时低,拿捏自如,而“辣妈点点”的好嗓音也被网友点评说不输原唱,网友“igogomagic”留言:“唱得挺好,百分之九十都压住音啦,不看人还以为是原唱呢,你简直是搞专业翻唱的嘛!”

  三号选手杜汶泽水木年华

  必杀技:只求形似,不求神似。

  视频实况:没等王菲开唱,杜汶泽已提早微博挂出翻唱视频。杜汶泽认为《忐忑》的精华所在是手势和对眼,正式演唱之前他就右手食指往鼻尖一竖,双眼调成对眼,放声高唱:“带个刀,带个刀,带个刀……”杜汶泽的翻唱视频画面一半是自己,另一半是龚琳娜,为求形似他还模仿原唱手势和姿势。此外,网络上也出现水木年华翻唱版本,画面显示两人正在后台待场,缪杰是主唱,重点模仿龚琳娜的表情,夸张到让网友笑喷。

  网友点评:期待天后翻唱

  网友“爱情是忧郁的”说:“不愧是神曲,还是期待王菲翻唱版。”随后记者也在王菲微博看到,她表明放弃翻唱想法后,许多网友仍表不舍,网友“聆听每滴雨水”就说:“菲姐你自己也可以模仿乐器发音,配上节奏和表情就行啦。”(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奕洁)

(责任编辑:潘达)

华商报

11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