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濮存昕“复活”李白 今晚成都首演(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2日05:13
濮存昕“复活”李白

  诗仙故里寻根之旅——话剧《李白》巡演首发站系列报道

  昨天下午,北京人艺经典话剧《李白》剧组抵达成都,“诗仙”李白的扮演者濮存昕与成都的观众朋友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讲述《李白》台前幕后的故事。今天晚上七点半,这部在舞台上长盛不衰的经典即将亮相蓉城。人艺的艺术家们表示,仅仅三场的表演定让成都观众大呼过瘾。

  如果说读诗能读出诗人的灵魂,那阅读《将进酒》、《梦游天姥吟留别》等名篇,无疑能让人了解落魄时李白的心境。今天晚上至14日晚,著名演员濮存昕将在话剧《李白》中饱含深情地吟出这些诗句,再现那个“仕而不能,隐又不甘”的痛苦李白。准确传达诗歌意境,对科班出身的濮存昕来说并不困难。此前接受采访时,濮存昕称自己热爱朗诵是受了话剧演员出身的父亲的熏陶,“其实我初中还没念就下乡了,文化课可以说是根本没学,但对朗诵从小就有情结。”

  濮存昕说,其实诗朗诵比演话剧更难,“诗歌要通过演员的感悟,唤起观众对这首诗以及它背后故事的兴趣。朗诵诗歌不是炫耀演技,要让观众先听清听懂,然后和作者一起感动观众。”他称,“朗诵诗歌的最高境界,就是要和观众一起创造诗情,我的《李白》,就想创造这种情感。”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