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广州亚运会今晚开幕 开幕式演出阵容陆续抵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2日04:36

  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和享誉海内外的钢琴家郎朗等艺术家已相继抵达广州,他们领衔的强大演出阵容,将参加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演出。

  新华社记者11日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团队获悉,精彩纷呈的亚运会开幕式将于12日晚在广州的海心沙岛上举行,这台开幕式演出集中了中外一批重量级的艺术家和明星。我国著名的歌唱家宋祖英和著名钢琴家郎朗,以及毛阿敏、孙楠、谭晶、章子怡、韦唯和韩国著名歌手金贤重等人也已抵达广州,全力准备12日的开幕式演出。据悉,在参加演出的演员中,仅有来自香港的容祖儿和台湾的陶喆还未到,这两位明星将于12日抵达。

  据悉,亚运会开幕式的节目中,谭晶、韦唯、容祖儿、陶喆、金贤重等五位重量级的明星,将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日出东方》,这首歌由亚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之一的著名音乐人李海鹰作曲,开幕式文学总监朱海作词,专门为开幕式量身定做的主题歌,充满着现代气息,展现着亚运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

  著名钢琴家郎朗将和国际影星章子怡共同演绎一段浪漫唯美的钢琴曲《时光》,这首钢琴曲由李海鹰作曲,香港著名词人林夕作词,舞蹈专业演员出身的章子怡还将在郎朗优美的琴声中,在水波弥漫的水舞台上用曼妙的舞姿进行一段精彩的表演。

  毛阿敏和孙楠则将在开幕式上演唱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而在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塔点燃后,宋祖英将演唱压轴歌曲《微笑》。

  除此之外,开幕式文艺演出《启航》中最精彩的两个节目《白云之帆》和《海洋之舟》参演人数都在千人左右。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四个仪式上都承担了重要演出任务的河南塔沟武校,用了一年多时间排练出《白云之帆》,180名空中飞人和地面1284名钢绳操作表演者共同演绎一段惊险无比、却又浪漫幽默的节目,是开幕式上最为精彩的节目。同样令人感到震撼的节目《海洋之舟》,由46名演员在可以进行360度旋转的巨船上展现与惊涛骇浪展开搏斗的动人场景。这两台节目的全体编导和演职人员,从今年10月开始进驻海心沙岛进行彩排。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