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档仿如葛优个人影展 姜文送高帽:一代名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2日02: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早前出席活动,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谈起一人撑起贺岁档三部大片不禁感慨:是有点消费过度。昨天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就说《让子弹飞》绝没有“磨损”葛优,还开玩笑地把“枪口”对准了同档期的两位竞争对手。不过私底下,姜文这部电影却获得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凯歌的实际帮助,他说未来“对手”电影上映之时,捧场是必须的。

  葛优磨损后依然唇红齿白

  距离上一个活动才5天,葛优昨天又以男主角姿态出现在《让子弹飞》的活动上。随着贺岁档各电影攻势的展开,“肩挑”三部电影的他无疑要承担更多宣传任务,有问他是否会出现三部大片档期无法兼顾的问题,葛优说自己是个“听安排”的演员,一切按计划走。针对葛优之前自评“被消费”,姜文称跟《让子弹飞》无关:“我们去年3月就跟他签了合约,他还是崭新崭新的,后来又去《赵氏孤儿》那儿磨损了一下,到了《非诚勿扰2》就磨损更多了,当然葛大爷经得起磨损,依然唇红齿白。”姜文还戏言,贺岁档根本就是葛优的“个人影展”,并且不管哪部电影票房好,最后挣钱的还是葛优。幽默的葛优还以“谈钱太俗”避过了追问三部电影合共收了多少片酬的敏感话题。

  由于出演三部影片,葛优在现场被反复提问到底哪部更好,哪部更卖座,他一律三缄其口,直到有记者曝光了刘嘉玲和葛优聊天的私房话,称葛优私下表态自己最看好的是《让子弹飞》。葛优先是说没有,后来改口说“可能私下聊过”。他之后说自己很早就跟姜文讨论过,他的观点是“5亿不嫌少,50亿不嫌多”。

  冯小刚陈凯歌都来帮姜文

  上回参加陈凯歌的活动,对方当众给葛优鞠躬还评价他是一位真演员。昨天谈起两人在《让子弹飞》的合作,姜文先说很放心有葛优在,后也向陈凯歌看齐,给葛优送顶高帽,称赞贺岁档赢家葛优是“一代名优”,引起现场一片大笑。对于姜文的夸赞,葛优照例用“接不住”幽默回答,被要求评价姜文时,葛优称既能导又能演,而且都这么好的人在中国还是第一个,所以是天下无双。

  姜文、陈凯歌、冯小刚三位大导齐聚贺岁档,姜文却说自己跟另两位导演私下其实很“互助友爱”。比如忙着为《非诚勿扰2》做后期的冯小刚,收到姜文询问几时能来配音的短信,二话不说放下工作,“真的很感谢他,就是配几句话的事情”。最巧的是冯小刚配音当天,陈凯歌也来到现场,“凯歌也帮我配了音,我真的挺幸运”。

  作为目前仅有的几个看过《让子弹飞》的观众,昨天到场力撑的韩三平帮影片喊出了“单日单片票房过亿”的高期望,而且他觉得今年的贺岁档三部大片有望把全年电影票房推向100亿的新高度。

  互戴高帽

  ●我绝对不手软。

  (葛优谈与刘嘉玲的激情戏)

  ●能导能演,多才多艺,近期没有,优秀。(葛优评点姜文)

  ●今年底三个片,都是葛优演的,如同办了一个葛优电影展,不管谁赚得多,最大的大爷将产生,就是葛大爷。

  (姜文评点贺岁档)

  ●我是被逼无奈,碰见好演员愿意当导演,碰见好导演我愿意当演员。

  (姜文谈做导演和做演员的关系)

  ●明年银幕数有望达到7500~8000块,票房、银幕数、观影人次全部增加,票价有望缓慢降低。

  (韩三平谈明年的中国电影市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