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安家族》热播 吴孟达变身一代枭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0:45
吴孟达变身一代枭雄
吴孟达变身一代枭雄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在观众的印象中,“金牌配角”吴孟达总是演绎着各种各样的喜剧小人物。然而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商战大戏《新安家族》中,吴孟达终于翻身成为一代枭雄,扮演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徽商许家家族掌门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孟达称这是他从艺以来最有分量的角色。

  《新安家族》讲述了汪、许、鲍三大家族代表的徽商群体,内求发展,外争商权,在与外国列强资本的较量中奋力反抗,为争取国际贸易中的商业公平权,直至献出生命的故事。吴孟达扮演的许家掌门人许善夔精于算计,在商战中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从已经播出的几集来看,不管是第一集刚开场新安商会议事时的巧言狡辩,还是后来暗地与徽州知府勾结……吴孟达已将一个腹黑狡诈的奸商形象勾勒尽致,昔日的嬉皮劲全无。吴孟达说自己以前也演过TVB的商战戏,但没那么复杂,也没有那么深厚的文化内涵,所以这次的压力特别大,“一开始我不停地思考,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要完全抛弃最拿手的那种喜剧无厘头的表演方式。”为此这位老戏骨特地做了很多功课,反复研究人物的性格,还看了不少那个年代的书,来揣摩人物的时代背景:“尽管这是一个为了私利而不择手段的人,但我并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大反派去演,他是许家的掌门人,他的肩膀必须扛起整个家族的命运和事业,他的身份决定了其背后有着复杂的宗族背景和文化渊源,因此在前半段要演出一代枭雄的感觉。”

  第一次在内地出演正剧,吴孟达却谦虚地只给自己打了50分,理由是后半段比前半段精彩。“这个戏跨度很大,许老爷的前后反差也很多,从刚出场时的意气风发、运筹帷幄到晚年的放弃名利、返璞归真。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许老爷子的后半段,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完全没有了名利心,回归到一个朴实自然的老头,他的要求很简单,能喝到一碗热汤就满足了。其实人生就这样简简单单最好。”

 《新安家族》尽管才播出了两天,但已引发不少观众在百度贴吧上谈论起一个话题——为商诚信。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