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弟弟回忆往事 揭秘功夫巨星学武历程(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18:04
《李小龙》官方简体海报

  人民网娱乐讯 传记片《李小龙》即将于2010年11月25日公映。日前,李小龙弟弟李振辉发表回忆文章追忆往事,揭秘功夫巨星学武历程。以下为李振辉追忆实录。

  李小龙从小痴迷武术 对武学系统研究

  他很喜欢武术,而且他是很科学化的人,他14岁就去学咏春,回来还解释给我听为什么咏春好,香港地方小,打架的时候最方便就是直冲的招数,如果大褂的招数肯定不够快,他这么解释的。

  经常在电影里看到小龙他和一个外国人打拳击的场景,其实当时香港对华人的歧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其实小龙一直都很想让别人看到他自己的能力有多大,所以在圣芳济的时候他就参加校际比赛,正好就是那个外国人和李小龙比赛,那晚我都有去的。很特别的是,第一回合那个人打boxing的嘛,然后小龙打咏春,对方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也猜不到他会出什么招。

  小龙对武学的研究真的很深入,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他说,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个出色的武术家,那一定要学遍所有门派,并且要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尽量将自己的长处推广,练得更好。全世界都知道李小龙创立了截拳道,但是它不是一个门派,而是一个系统。像咏春之类的都有很多招式的讲究,但是截拳道没有,小龙是这么解释的,一个好的武术家一定要将自己的短处尽量去填补,同时你的思维很重要,你打的时候不应该是想应该出什么招数,那是错的,应该是去感觉。小龙这点很厉害,他时常和他的徒弟切磋,他能够feel到对方的招数,他已经快到你来不及出手了,他知道你要做的是什么。

  李小龙亲自传授习武心得

  我刚刚去美国找小龙的时候,他还教我学截拳道。因为刚落飞机的时候,他看到我说,你怎么这么瘦,一百零八磅,不行,我要操练你。于是第二天他就叫我去慢跑,谁知跑了一个钟头都不到,回来呕吐,脸色都青了。从来没运动过,身体接受不了。然后他就买了很多罐头给我吃,很多卡路里,然后要吃牛奶,鸡蛋,花生酱,香蕉,还要吃三餐饭,三个礼拜之后我从一百零八磅涨到一百二十四磅。小龙逼我吃的,我很怕他的,他那种眼神很凶恶的。他还要我每天都举哑铃,有大有小,要做好多运动的。三个礼拜后肌肉都有了,他又想教我截拳道,教了两个礼拜,他说要教我一样东西,经过他的体验,学跑步很重要,一打架我最好是跑比较好,因为我没有那种天分,没有杀伤力。

  他的动作很快,我们还时常斗快。他有次在我面前数一二三,然后踢腿,他踢完我才有反应,他已经落地了。所以有人说,两百年之内都不会有人比他更厉害,因为没有人可以比他更快,更劲。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