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石钟山《锄奸》收视大热 张笑君为戏改说方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1日17:55
《锄奸》张笑君饰演王一刀
《锄奸》张笑君饰演王一刀

  改编自石钟山同名小说,由张笑君、杜淳、于荣光等主演的电视剧《锄奸》日前正在福建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热播中,剧中除了纠结不休的情感篇章以外,还有男人与男人对抗的段落,演惯了英雄、卧底等角色的张笑君在剧中出演憨傻小人物王一刀,为了贴近人物性格,祖籍山东的张笑君临机一动把台词改成了山东方言,获得了导演的好评,更带动整个剧组学说山东话的风气。

  《锄奸》戏如其名,实情却是兄弟对抗兄弟,在爱情、友谊的面前,正义的天平总是摇摆不定。剧中锄奸成员里,张笑君饰演的王一刀是其中最憨厚最没有心眼的一个人。在《亮剑》《光荣岁月》等电视剧中,张笑君扮演过的角色无一例外充满着男人的硬气,虽然演英雄人物是每个男演员自小的梦想,但是张笑君却例外地想拍农村戏,而《锄奸》中农民出身的王一刀满足了他这个愿望。

  在《锄奸》中,张笑君饰演的王一刀跟其他人比起来特别地“不正经”,这个最憨厚老实有情有义的人是剧中唯一一个操着一口山东方言的人物,每次出场也总带来些许令人忍俊不禁的笑意。原来早在张笑君试装的时候,就一直在琢磨王一刀的人物特点,如果全部用普通话来演绎,反倒显得王一刀略带矫情,琢磨半天之后,张笑君跟导演提议可否用山东话来演一遍试试,试完之后居然效果格外地好,语言的改变更能凸显出王一刀身上朴实憨厚的特点,于是最终定了这个人物的语言特点。“王一刀的台词风格,说话的思维逻辑其实都很像方言,用普通话来演会失去不少这个人物的色彩,这也是为什么我想用方言来试试的原因。”从来对戏认真的张笑君也没有完全用标准的山东话,而是加入了一点河北方言的特点,把自己扮演的王一刀真实地定位在山东与河北之间,祖籍山东的张笑君所会的河北方言也全是跟自己河北的朋友学来的。好笑的是,王一刀的山东话传染了整个剧组,每天在张笑君拍戏前后,都能听见大家在说山东话,也给张笑君带来不少感动和满足,“一个演员最大的满足是他的演绎能够去感染别人。”

  目前正在山东枣庄拍摄电视剧《铁道游击队2》的张笑君仍然继续着他有情有义的绿林情结,无论是《锄奸》中认真可爱的王一刀,还是《铁道游击队2》里骁勇机灵的小裁缝,对张笑君来说,这些鲜活可爱的角色都令他过足戏瘾。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