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上传奇》重播 启航揭秘斯琴高娃另一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1日17:41
《海上传奇》剧照
《海上传奇》剧照

《海上传奇》
《海上传奇》揭秘斯琴高娃另一面

生活中的斯琴高娃
生活中的斯琴高娃

  《海上传奇》重播 启航揭秘斯琴高娃(在线看影视作品)另一面由曲立君执导,斯琴高娃、吴倩莲、启航(亓航)、王雨等联合主演的28集电视剧《海上传奇》近日在西藏等地方卫视荧屏再现。时隔几年,在剧中饰演阿辉的启航(亓航)目前正在赶拍电视剧《水木年华》,昨日在某电视杂志探班采访中细数了《海上传奇》拍摄的点点滴滴,更意外揭开了自己与斯琴高娃的一段不解之缘。

  启航(亓航)回忆起当年饰演的角色阿辉,叙述道,2006年5月电视剧《海上传奇》的拍摄,在接这部戏之前,得知女一号是高娃老师,非常开心,要知道斯琴高娃是自己和妈妈都崇拜的偶像。我们的第一场戏我演得很糟。因为和这样一位有着丰富表演经验、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大腕搭戏,我希望让自己能发挥到最好,不要让她的“星光”把我完全淹没掉。结果适得其反,太使劲儿,把戏演僵了。这时候,我看见高娃老师轻轻的皱了一下眉(当时我以为她因为我耽误时间多拍了N条而生气)。

  第二天中午饭时刻,在驻地门口碰见高娃老师一行人,她说:“一起吃饭去吧。”顿时受宠若惊,赶忙答应,屁颠屁颠跟其身后打牙祭去(在组里大部分时间吃盒饭)。饭桌上,高娃老师以只喜欢吃鱼的边边角角为理由把鱼肉都让给我们吃了(那可是一条大石斑鱼!),并且看似随意得跟我聊起了表演。一顿饭的时间,我大块朵颐,满腹“珍馐”。但最重要的是我上了一堂终身受用的表演课。高娃老师唠家常似的,一边说着自己拍戏的事儿,一边“顺带着”告诉我拍戏时演员的控制,怎样掌握好分寸,呼吸的运用,节奏,镜头......顿时,我在学校里学习过的那些理论知识全都“活”起来了。

  后来慢慢的,和高娃老师接触久了。我发现,她是一个细心又善良的人。我也了解那次饭局她的良苦用心:在我们的第一场戏中,我给她留下的印象,是一个特别好强的孩儿。她看到我演戏中存在的问题,又怕直接说出来会伤害我的自尊心(其实能得到像她这样的前辈大腕点拨,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所以找了那样一个场合,以那样一种口吻来指点我。在之后,我演的两部戏中,都担纲挑大梁的角色。每次得到导演、剧组成员的赞扬和认可时,我都会想到那顿饕餮大餐。

  启航(亓航)又表示“斯琴高娃老师很和蔼,身体不是太好,但是到哪都是精神矍铄的,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到她了,我们常通电话,希望近期有机会能再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