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猫头鹰王国》导演斯奈德相信存在守卫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1日15:53
守卫者
《猫头鹰王国》守卫者

寻找者
《猫头鹰王国》寻找者

    被誉为史上最炫丽的3D动画大片《猫头鹰王国:守卫者传奇》将于11月12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同样出自华纳兄弟的《哈利波特》也将紧随其后,两部超级大片的热映正式宣告中国电影最强档期——贺岁档的来临。这部讲述猫头鹰王国的传奇故事,风格诡异玄秘,导演声称 “守卫者”并非虚构,而是真的存在。

  主创团队深夜潜入森林研究猫头鹰的生活习性

  对夜行动物猫头鹰来说,月亮就好比日行动物的太阳,该片大部分的情节也都发生在晚上。制片指导西蒙-怀特利和艺术指导格兰特-弗里克登(曾经和导演扎克-斯奈德合作,在《300勇士》中担任他的视觉艺术指导),为此专门一起深入了解了各种猫头鹰的生活习性和栖息地地貌特征,以便把握住影片中贴切的故事环境,创造出猫头鹰居住区的真实感觉。

  制片指导怀特利为了研究猫头鹰的形态动作特点,专门去了英国的几个猫头鹰自然保护区观察体验,并通过这次动画影片的制作,成为了一名业余猫头鹰专家。他说道:“在自然保护区的时候,你马上就能感受到猫头鹰跟人类一样,都有着各自的性格。有开朗友好的,有敏感易怒的,有狂躁不安的,什么样的都有。我们观察记录了不同种类的猫头鹰,它们飞翔时,蹦跳时,走路时,吃饭时,洗澡时,排泄时甚至反刍时的姿态。观察它们怎么处理那些它们消化不了的骨头和皮毛。这些观察对我们在电影中还原真实的猫头鹰生活,起了决定性的帮助。”

  刻画猫头鹰的眼睛成了动画师最头痛的问题

  为了能够让角色做到准确的情感表达,动画师们必须在参考真猫头鹰的各类资料中,克服一个不利的问题:眼睛。动画师维特解释道:它们有对出奇大的眼睛。但是,它们的眼睛是无法转动的,所以为了能看清目标,它们经常会歪斜着脑袋或者通过转动脖子来调整视线的角度。”为了解决这个令人头痛的难点,动画师们最后利用了猫头鹰的另一重要形态特点“眨眼膜”——就是它们共有的那层内眼睑,会造成双眨眼效果,就是每次飞快眨动两次。在猫头鹰解剖学理论上,这一微乎其微的细节为动画师们遇到的角色情感表达问题,提供了一条有效的解决途径。“不过,”维特还是说道:“我们必须再加上一些艺术修饰,比如为角色的眼睛加色和进行动态处理。因为它们的很多感受都要通过眼睛表达,这样的艺术加工能帮助角色们拥有这样的能力。”

  导演扎克-斯奈德是个童心未泯的天才导演,他喜爱幻想,《猫头鹰王国》原小说中的很多奇思妙想为他提供了无限灵感。虽然是部虚构的动画片,但斯奈德情愿相信守卫者真的存在,他认为只有当创作者自己相信了这回事,那么作品才能够打动观众。如果您对猫头鹰世界里的传说感兴趣,想一探究竟,那么不妨在11月12日影片上映之后,邀上家人或者朋友,一起欣赏这部2010年最重磅的3D动画巨制吧。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