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金顺福跳起“非遗”舞 世纪剧院舞蹈专场晚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4:23

  本报讯 昨晚,著名朝鲜族舞蹈家金顺福在世纪剧院举办舞蹈专场晚会,这也是最近20年来中国朝鲜族舞蹈家举办的首场个人专场晚会。

  很多中国人都有朝鲜族舞蹈情结,这也是前段时间来京演出的朝鲜版《红楼梦》引起轰动的原因。昨晚的演出是中国朝鲜族舞蹈家金顺福26年来的首个个人专场。昨晚的演出金顺福的表演让观众领略到朝鲜族舞蹈的精妙与优雅。尤其是其中有一段消灾解厄的舞蹈《煞尔铺里》是韩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段舞蹈改编自韩国一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金顺福用舞蹈表现了一段感人的生死灵魂对话。此外,还有一段《小鼓舞》是朝鲜族“农乐舞”的一个分支,“农乐舞”目前是中国国家级非遗,也是东北三省唯一的世界级非遗。

  朝鲜族舞蹈家金顺福自幼学习舞蹈,1992年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教育专业,后又赴韩国世宗大学留学,硕士毕业后分配到东方歌舞团。在二十多年舞蹈生涯中她多次获得国内外舞蹈比赛的大奖,她是朝鲜族舞蹈家中获得国内外奖项最多的艺术家之一。

  昨晚专场演出中金顺福表演的九个舞蹈节目分别代表了朝鲜民族三个地域的舞蹈,包括朝鲜、韩国和中国朝鲜族,金顺福通过《捶衣舞》、《铿锵舞》、《小鼓舞》、《刀舞》、《长鼓舞》一一诠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鼓舞》中,金顺福在台上表现了一位铅华尽去但内心的火热却越发的醇厚和悠长老艺人形象,这是舞蹈艺术中很少表现的内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