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益起走easy go > 益起走easygo新闻

明星公益发起圆梦倡议 张峻宁刘著与学子谈梦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1日11:49
点击进入组图

   点击查看“圆梦行动”倡议书  

   为了帮助生活在城市边缘的打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蓝天爱心计划办公室、搜狐明星公益频道和梦天堂网络公司主办的“梦想的天堂”公益活动在2010年11月10日进行。不仅有张峻宁、刘著、潘禹彤、王一楠、路阳以及等众多明星参加,更有许多富有爱心的志愿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来。

  在北京这样的一个大城市中,位于京郊回龙观地区有这么一所学校,那里的环境非常简陋,师资力量也很贫乏,几个义务代课的老师要轮流在几间简陋的屋子里给1000多个求学的孩子传授知识,他们在不计回报的为社会的发展做着巨大的贡献。这些本应该生长在温室的花朵,父母都是外来的打工者,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看着他们一个个渴望的眼神无不让人心碎。

  张峻宁、刘著等以客座教师的身份走进教室,与学生交流。刘著以切身经验与打工学子交流:“自己很小的时候就有做艺人的梦想,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直不能实现,但是面对各方面的阻力,我没有放弃。现在终于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张峻宁也为学生们讲解了以梦想为主题的唐诗。影视演员潘禹彤用清澈的歌声给这些虽然困苦,却依旧坚强的孩子们上了一节音乐课。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王一楠也为同学们主持了一个主题班会,当她问及每个孩子的梦想时,这些孩子们表现出了更多的天真和质朴,有一位叫做廖超的11岁男孩,是先天脑瘫患儿,但是却非常艰难的说自己的梦想是想长大后帮助老师,因为他觉得老师们实在是太辛苦了。据班主任介绍,为了保证成绩能跟上整个班级,这位同学平时要付出比一般孩子几倍的努力。除了刻苦的学生之外,87年生的校长一个人撑起了这所打工子弟学校,表现出了同龄人难得的成熟和责任。像这样甘于奉献的老师和学生在这所学校比比皆是。课后,演艺明星和深入到孩子们中间,主动和孩子们做起了游戏,张峻宁顶着北京初冬的寒风,和孩子们一起上体育课,教孩子们做操;从快乐男声走出的刘著,也与学生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手搜狐网明星公益频道和梦天堂网络公司联合发起了为孩子圆梦的倡议,鼓励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些普通人的梦想,并且献出自己的爱心,把每个人微薄的力量加在一起,铸就出孩子的梦想。让这些祖国的花朵能够茁壮成长,发光、发热。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们知道还有这么一群孩子在艰苦的环境下生存,让他们学会珍惜与付出。活动发起方及演艺明星还向学校捐赠了过冬的棉被及教学用品。

   有想参与明星公益圆梦行动的网友可以直接拨打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蓝天爱心计划办公室的电话010-52218687,与他们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