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爱情36计》 > 《爱情36计》新闻

《爱情36计》:秦海璐只信第一眼的爱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1日11:10

    演过话剧,出过唱片,秦海璐如今又当起了剧本策划……

秦海璐上海发布会造型可爱
秦海璐上海发布会造型可爱

  11 月5日,她来到上海为新片《爱情36计》做宣传,虽然在整部影片中她只出场了不到3分钟,但是作为这部戏的幕后策划,她却贡献了最具创意的点子。此番受访,她平民影后的性格一览无余,她耐心地讲述着这些年她对于爱情、对于艺术的看法,搞怪的笑容中,金马影后端庄典雅的形象瞬间被颠覆,倒多了一份寻常姑娘的率真。

  涉足幕后不是两三天

  《爱情36计》不能简单定义为爱情电影,它有点特殊,用秦海璐的话说:“这不是文艺片,也不是什么时尚电影,就是一伙临时演员为了赚钱,照着兵法去拆散一对情侣。千万别往深了想,嘻嘻哈哈看完就成。”作为这部戏的剧本策划,秦海璐的工作也有点特别,写剧本的活还是由编剧来做,她更像一个舵手,“我做的就是告诉编剧讲什么样的故事、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东西”。演过戏,演过话剧,还出过唱片,如今又步入幕后,秦海璐的多栖发展跨度之大让人惊讶,不过她透露,其实自己做幕后不是突然决定的,“我演的戏都参与过剧本的”。有人说秦海璐的身上散发着的文艺气质让人着迷,这或许是她能够担起整个剧本重任的原因,“我不过是多看了一些书,可能和其他演员比起来看得多一些,但是和文艺青年还是没法比的”。她觉得现在这个时代,烂书和烂剧本实在太多,她也看过很多,所以在做剧本的时候,才能够绕开这些障碍。《爱情36计》的最初想法就是秦海璐提出来的,起初她想把 36个短篇以每部10到15分钟的长度呈现给观众,“36个故事多给劲啊,就是放在网上大家也会一直看下去。”不过,这个创意在公司看来还有大施拳脚的余地,于是就有了这样一部把36个短篇捏成一个故事的电影。秦海璐坦言,起初她还觉得不可能,但是在刘震云和导演吴兵的帮助下,电影最终成型。

  谈情说爱不用36计

  22岁获得影后桂冠,如今32岁的秦海璐却还没完成终身大事,事业和爱情的反差显得有些强烈。

  对于另一半,她要求明确,“他能容忍我经常撒娇”。那她会不会在爱情中用上36计?她摇摇头说“不”,不过她选择用上第37计——真诚待人。“我看到过我姐妹用美人计,男生确实不错,她立马装束一改,一口台湾国语就上前去了,男人还真吃这套。”即使知道男人的弱点,秦海璐也只是觉得好笑,从没想过试一试,“16岁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不管是谁都没有义务去让你快乐,快乐一定要你自己过得真诚才会获得”。24岁那年,她受到了一些感情挫折,让她终于明白,以诚相待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其实喜不喜欢一个人,眼一过就能知道。”她坦言,自己是一个第一眼不来电就不会再有感觉的人,而她要的就是最纯粹的爱情,“这也是我到现在还没嫁出去的原因”,秦海璐自嘲说。

  平日生活远离娱乐圈

  工作中的秦海璐自称是一个特别奇怪的人,“只要我在片场工作,就会特别大声,指手画脚,严肃到一塌糊涂”。几乎所有的人都觉得她太有想法了,而且要说服她特别难。

  回到生活中,她和其他明星几乎都玩不到一块儿去,“你去问,导演或者制片人,就我们这个圈里的,谁要说跟我一起卡拉OK或者吃个大饭什么的,不可能!没有。我特别不知道在那种环境下该把自己放哪儿”。归根结底,她说自己是特别传统的那类人,“我妈从我开始学戏的时候就跟我说,你就老老实实该干嘛干嘛,所以你看我的绯闻履历就知道,我不是那么放得开的人。”她还拿自己会做菜佐证说:“我大学毕业就学过做厨子,平时老在家做饭。”她半开玩笑地总结道:“我是个善良淳朴真挚还能挣钱养活自己的人。”

  虽然身在演艺圈,秦海璐却好像完全置身世外,采访最后,她小声问:“听说最近娱乐圈有个惊天大八卦?是什么?”把记者问得一愣,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明星。

  

(责任编辑:三金)

新闻晨报

2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