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官员报告:濮存昕不称职 范冰冰不作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11日08:47

  《中国明星官员述职报告》下

  勉为其难

  濮存昕述职报告:不是一个称职的领导

  官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

  官龄:6年

  状态:已得其所,安分守己

  昨天,成都商报独家调查发布《中国明星官员述职报告》,披露新官上任的副团长腾格尔、副团长陈思思的就职报告,以及跨界当官的名嘴张政、王志的述职报告,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不仅有搜狐娱乐等多家门户网站重点推荐专题报道,而且引发众多网友围观评议。

  明星当官真那么好当吗?有没有不作为的明星官员?当官后的明星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昨天,成都商报娱乐调查特别行动组兵分四路,对明星官员进行了深入调查回访,发现明星官员们活得并不那么光鲜,不作为的明星官员已被免职或被迫卸任,人人羡慕的明星官员濮存昕竟然几次申请辞官……

  钱钟书的小说《围城》,有这样一句经典的话,“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似乎沾上了“官瘾”,无论大小,个个都要弄一顶乌纱帽戴上。可是,也有名人对当官毫无兴趣,甚至三番五次希望能够辞去官职,任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的濮存昕就是其中的典型。昨日下午,濮存昕在成都为话剧《李白》做宣传。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刚刚聊到这个话题,濮存昕语重心长地说道:“自己能干啥就干啥,我觉得自己应该干好演员吧!”谈及之前屡次辞官被拒绝,之前还谈笑风生的他皱起了眉头,“这个就不要多说了,不属于我能控制的。”

  濮存昕月薪不及三千元

  最近,央视主持人赵普曝光自己的工资:月收入6千多。但是去年10月人艺演员工资遭曝光:一级演员的平均工资只有2536元,也就是说,作为人艺一级演员的濮存昕,平均月工资不过3千左右,这样说来,他的工资还不及赵普的一半呢。濮存昕多次请辞难道是因为工资太低?

  “当然不是这个理由”,濮存昕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坦言:“平时剧院的事情都是书记在管理,我只是负责演戏。坦白说管理工作我做得很少,可以真诚地给大家说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领导!”濮存昕口中不称职的领导,是指他过分注意拍戏,而忽略了剧院的工作。“剧院里的戏,我尽量去做,尽量去演出,帮助人艺提供自己的意见,说点真话!”

  话虽如此,去年濮存昕出演了100场话剧,今年说不定还有更多。众所周知,话剧表演很费神,更别说多达100场演出。“没办法,你知道我是人艺的副院长,既然没有领导好大家,我就只能自己多干一些,通过自己的演出来为剧院做贡献,这是我对人艺的‘赎罪’!”

  全副身心扑在话剧事业上的濮存昕,根本没有计较出演话剧给自己带来经济上的损失。“现在人艺的标准是,只要你能在剧中出演主角,一般每场演出能得到1500元的演出费,即便是跑龙套也有400元的演出费,一年我们有300多场演出,主力演员都能出演100场以上,也就是差不多能从剧院拿到15万元的演出费,加上国家的工资和补贴,我觉得这足够一个演员坚守在话剧舞台上了。”可是,别忘了濮存昕出演电视剧的酬劳,至少每集在10万元以上。

  坦言自己没有高瞻远瞩的能力

  与近来明星名人都很流行当领导相比,濮存昕却三番五次递上辞呈,不想再担任领导的职位。问及原因,濮存昕却不愿多说,只是甩下“自己能干啥干啥”这句话。随后,濮存昕拿出去年自己56岁生日时,自己对人生的感悟来回答记者。“已得其所,安分守己!”对于第一句话“已得其所”,濮存昕简单描述就是得到了生命中想得到的东西;至于“安分守己”,是让自己想清楚自己所得到的东西。“我认清楚自己应该做好演员,而不是院长。”

  的确,对“领导”这个岗位,濮存昕很不感兴趣。“我自己当领导觉得厌恶、厌烦了,每次我都跟他们说,赶快把我批评下去吧,我不是个能主沉浮的领导,我觉得自己干得一点也不好。”他直言,领导总要开很多的会,而他总是不好好开会,没有高瞻远瞩的能力。

  美女团长

  范冰冰述职报告:面对质疑 只有少说多做

  官职:西影集团演员剧团副团长

  官龄:2年

  状态:没咋带队伍,有点不作为

  2008年11月8日,在一片质疑声中,范冰冰担任西部电影集团艺创中心演员剧团副团长,两年过去了,近日记者了解到,范冰冰将继续履职副团长。小范的继续留任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范冰冰在履职两年中,到底做了些什么?

  据知情人士称,“范冰冰当了两年副团长,其实就回西安参加了几次会议,讲讲话,没看到她为演员剧团做什么贡献。”甚至有网友表示,“范冰冰当官,没咋带队伍,有点不作为。”针对外界的质疑,西部电影集团副总经理、主管西影演员剧团的艺创中心主任赵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范冰冰将继续担任西影演员剧团副团长,范冰冰出任副团长两年来很敬业,是一位优秀干部。她为西影传回大量的电影最新信息和动态,为拍新电影作决策提供了许多重要信息。范冰冰主管艺人培训,为西影发现了几位有潜质的新人,我们准备签下来。”

  对于外界的质疑,范冰冰方面表示,继续好好履职,多做少说,只想埋头多拍好戏,努力多为西影作贡献。如果“组织”召唤,西影的戏最先考虑。

  失败县长

  牛群述职报告:当官仅靠热心是不行的

  官职:安徽省蒙城县副县长(已卸任)

  官龄:近5年

  状态:已卸任,跨界当主持人

  2000年末,牛群以挂职锻炼方式走上蒙城“政治舞台”,担任副县长,也一度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2002年他又提出“裸捐”,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他用三年时间所经营的企业“牛群商贸城”举步维艰,“牛群特殊教育有限公司”是非未尽,其创办的“五子牛饮品公司”更是负债累累被债主告上法庭。牛群从上任到卸任,总共当了4年11月又12天的县长。

  关于牛群的失败,有人分析说其实是他并没有真正静下心来老老实实地当副县长,而是身兼数职,相声、摄影、出版等啥都干,甚至还有5个董事长的头衔,但却没有什么政绩出来,也没有在当地群众中留下好的口碑。牛群在接受采访时,反思这段有点失败的做官经历也说,“当官难。当初我来蒙城是凭自己的一腔热血来的。现在看来仅靠热心是不行的。当官最关键的是怎样竭尽全力去关怀和理解老百姓。我这几年最大的感受是:当个好人难,做点好事也难。”

  据成都商报记者最新调查了解,回归相声界的牛群比以前当官更加务实了,而且不局限于说相声,开始跨界玩摄影,关注慈善,拍摄影视剧。如今,牛群还被吉林电视台特聘为主持人,量身打造《牛群冒号》节目。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