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传迪斯尼收购了“喜羊羊” 出品方:绝不可能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08:36
“喜羊羊”是国产动漫奇迹之作。
“喜羊羊”是国产动漫奇迹之作。

  今年10月,国产动漫中吸“金”指数最高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第一部、第二部)正式登陆海外银幕,在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新加坡等52个国家和地区播放。不过昨天有人在微博爆料,称“喜羊羊”之所以能走出国门,全因动漫航母美国迪斯尼已经买下《喜羊羊与灰太狼》,这其中包括喜羊羊形象授权经营。喜羊羊是否真的与迪斯尼联姻?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爆料

  “喜羊羊”被迪斯尼买了

  作为国内动漫产业中最成功的典范之一,《喜羊羊与灰太狼》近年来独霸动画市场,不仅动画片已经制作到700多集,接连推出的两部动画电影更是疯狂“吸金”。不过就在昨天,漫画角色“张小盒”方面的工作人员借“张小盒”认证微博爆料,“据说迪斯尼已经买下喜羊羊和灰太狼,所以喜羊羊能在迪斯尼的亚太50多个地方的电视、网络上播放。这个消息新闻没报道,但来源可信度很高,据说是连形象带授权经营都已经卖掉了。”随后,记者紧急致电“张小盒”主创人员之一的林小能,对于该传言林小能并未否认,但却拒绝透露消息来源。

  因日前兔斯基的版权被美国时代华纳买下,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围观,大部分网友表示遗憾,“中国的原创非得都落到别人手中吗?”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说不定卖掉对于喜羊羊的形象更有帮助,至少迪斯尼的包装手法更强大。

  调查

  10月迪斯尼已买播映权

  记者在了解后发现,作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创作与制作单位,广东原创动力在今年10月曾召开发布会,宣布与博伟国际公司签订电视播映授权合约,而博伟国际正是负责迪斯尼旗下电影美国以外地区的发行工作。在合约签订后,原创动力将把最新的100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羊羊快乐的一年》动画片,通过迪斯尼拥有的播放渠道,向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等亚太区52个国家和地区播映,动画片也将重新配制包括英语及超过10种当地语言。其实早在去年12月网上就曾疯传迪斯尼要收购喜羊羊。2009年12月24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帖声称,迪斯尼继主题乐园登陆上海后,现在又打算收购中国本土的动漫品牌《喜羊羊与灰太狼》。

  随后,记者致电广东原创动力,宣传部门的李先生听到喜羊羊被卖掉的传言,立刻断然否认:“喜羊羊绝对不可能被卖掉,作为动漫业国产品牌的骄傲,喜羊羊肯定会留在中国。”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