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续签华谊五部片约都想干点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8:24

  将于12月22日上映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未映先火,是否会再拍3和4呢?冯小刚已经自信满满地放话称,这个故事想拍多少就能拍出多少;而近几年冯小刚也不止一次地提过“自己再拍七八年电影就退休”,让许多冯氏电影迷既心慰又心痛;前日,冯小刚在《非诚勿扰2》的宣传活动中,正式同华谊兄弟公司以“摁手印”的形式续签五部片约。那一刻,关于冯小刚“退休”前的最后一段时光的猜想,立时引爆江湖。

  新片:《非诚勿扰》想拍多少拍多少

  日前冯小刚公布了《非诚勿扰2》的预告片,这是冯小刚第一次拍续集电影,他说:“这次综合了我和王朔两个人的智慧,边聊边写,我俩每天都会讨论四五个小时。片中有一部分是现实中的生活,有一部分是我们向往的生活,故事更完整,非常接地气。 ”

  冯小刚说,不排除把这个题材继续拍下去的可能,“《非诚勿扰》这样的题材很适合拍续集,甚至可以无限拍下去,完全不受上一集的限制其实,我在《非2》里又甩了一个扣,《非3》完全可以接着拍,演员全换了都不影响。”

  退休:还有七八年时间

  早在《唐山大地震》的宣传期,冯小刚就不止一次表露“退休”的意愿,表示不喜欢现在的娱乐圈,“想早一天离开这个圈子。 59岁之后吧,就玩去了。”

  如今他正式跟华谊签了五部片约,并表示“这五部片子能拍个七八年”。这难道也是表明七八年之后将是退休之时?这基本上得到了冯小刚的确认,他在采访中表示:“还有五部我就可以退休了,好好享受一下晚年的人生。 ”

  冯小刚的“退休说”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众多网友并不相信,很多人甚至认为冯小刚会“退而不休”。也有很多人分析认为:“因为每年都要背负着高预期、高票房的双重压力,冯小刚难免会产生退隐之心。但他正值事业高峰期,即便是七八年之后也不见得下滑,不相信他会完全放弃。没准会像吴宗宪,成天嚷嚷退休却档期总是满满。 ”

  收山:冯小刚会拍科幻片甚至动画片吗?

  从首部贺岁片《甲方乙方》开始,到《非诚勿扰》,冯小刚十部电影作品,达到了“累积10亿元”的票房成绩。这十部电影也涉及了喜剧、古装、战争、文艺、历史等诸多类型,那么他最后的5部收山之作都会是什么类型的影片呢?

  在网友们的猜测中,冯小刚最后的五部片中,不出意外的话,会有《温故1942》——多年来冯小刚不止一次表达过想把刘震云作品《温故1942》搬上银幕的愿望,甚至曾表示希望《温故1942》是自己的收山之作。而根据冯小刚自己对《非诚勿扰》系列的解读,不排除他会再拍一个《非3》出来。另外三部,也许会有一部科幻片,一部3D武侠片,甚至还会有一部动画片。

  炒股:他才是华谊“一哥”

  从2009年10月上市到现在,华谊兄弟股票已经一周年,随着华谊兄弟“冰封”的原始股正式“解禁”,股价也比当初购买原始股时增长许多,众多持股明星身价倍增,持股288万的冯小刚更是占据众星之首,其股票价值早已经过亿。

  近年来,频频传出有公司重金“挖角”冯小刚的消息。冯小刚签约五部新片,也给华谊兄弟吃了一颗定心丸。不过,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冯小刚似乎成为华谊兄弟发展的一个“隐患”。不少人指出,华谊对冯小刚的依赖性过大。就连华谊兄弟当时的招股说明书的“重大事项提示”中也赫然写着“《集结号》和《非诚勿扰》约占报告期内发行人电影业务收入的40%,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连华谊兄弟副总王中磊都开玩笑说:“冯小刚才是华谊的一哥。”

  好在华谊兄弟正在积极打造自己的完整产业链,经纪业务、电视业务不断发展,电影院线也开始发展。冯小刚“依赖性”之说也并不在意,“这说明有核心竞争力,有核心竞争力总比没有好”。

  记者 王琳娜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