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葛优三片同上贺岁档 个人票房纪录预计十亿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8:22
《非诚勿扰2》剧照
《非诚勿扰2》剧照

葛优和姜文
葛优和姜文

《赵氏孤儿》剧照
《赵氏孤儿》剧照

  重庆晚报11月11日讯 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今年接的三部片子,在贺岁档扎堆上映。有人戏言:“《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你们谁也别争大赢家,今年贺岁档最大的赢家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葛优!”还有人预言,光是这三部片,葛优的个人票房加起来至少十亿元,他将再创一个新的票房纪录。

  看起来风光无限的葛优,聊起这三部片的票房来却心事重重。“这事儿其实不好,一个是影响每个片票房,另一个对演员来说也不是好事,观众会审美疲劳。这次没办法了,以后不会这样了。”日前,一向低调的葛优和记者聊了近十小时,把近年来戏里戏外的人生聊了个彻底。

  戏外人生 “我是在家能呆得住的人”

  面孔1:老好人

  这么多年来,无论出席多么重要的场合,葛优总是要么一个人,要么带着老婆或者一名助手,不像很多明星那样,走到哪,都要有一堆工作人员和保镖簇拥着。他身边只有一个助手身兼多职帮他打点一切,没有签公司,没有经纪人,更没有营销团队。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轻描淡写地说,“就是没有那么高涨的情绪。比如1994年,我去戛纳领奖经过香港,张国荣请我吃饭,就我一个人去的。”说完,又“闷骚”地反问一句,“其实一个人去更显眼,你不觉得么?”

  因为不受“保护”,他也充分领教了影迷的热情。他说了一个段子,有一次碰到一影迷,跑过来找他签名,到跟前才发现自己没有笔,就对他说:“你等我一下哦,我去买个笔就来。”他还真就站在原地,等到人家买了笔回来。“既然我答应了人家,我就得等着。其实这样有时候也会影响你的生活,但是你就得换位想想,我签名已经是两万次了,但他找我签名是第一次。而且有的人是当着好多人过来说想和您照相,我要是不照,他得多尴尬啊。”

  面孔2:有脾气

  说自己没脾气的葛优,其实并不是没有动过气。去年,他接拍年轻导演郑重的作品《气喘吁吁》,票房5000万,但口碑非常差,很多观众看完在网上发帖要求退票。事后,导演没有出来道歉,身为演员的葛优却出来公开向观众道歉,承认自己接错了片子。时隔一年多,他对这件事仍然耿耿于怀,“就算拍了一个烂的,再拍一个好的,可能对于自己个人来说没关系,但是你确实把人家观众给蒙了。虽说这其实也不是我蒙的,是人家利用了我蒙观众”。

  聊到有人一听到观众批评就跳起来指责观众没看懂,他语气坚决地说:“那不行!哪有没看懂再看一遍的,只有好看的才再看一遍。那么专干某些事儿行不行?比如说专拍小众电影行不行?当然可以啊。但是你别干了小众电影的活儿,还想着大众电影的票房,说没人看我电影。那可太拧巴了,有些人就是拧巴。”

  面孔3:简单生活

  葛优生活很简单,以前还打高尔夫,现在也很少打了。以前他爱唱歌,唱K时会唱张学友的歌,拿手的是《心如刀割》,还唱陕北民歌,但这几年也唱得少了。“我也没特别爱好,没个正经的,聊聊天啊,晃晃啊,就在屋里呆着。”他说他是个能享受寂寞的人,因为心脏不大好,平日出行基本都是坐火车。

  葛大爷还患有严重的失眠症。十几年来,他几乎每天晚上都是凌晨三点半以后才睡着。末了,他还自我安慰似地说,失眠这十多年,都是靠吃药入睡的,以前怕这药对身体不好,后来想想他母亲也吃了40多年安眠药,就有心理暗示觉得这药没事。前几年他还为此看过心理医生,医生告诉他使劲睡就会痛苦,所以干脆睡不着就想着不睡,“所以,原来我觉得痛苦的过程,现在就躺着,养神”。

  片场人生 影帝在剧组自带饭盒

  ●《赵氏孤儿》开拍的第一天,剧组中午聚在一起吃饭,葛优拿出一个自备的精致饭盒、筷子,悠然自得地吃了起来。一边的黄晓明看到了,悄声对导演陈凯歌说:“你看,葛大爷多会享受!”陈凯歌答:“葛大爷这不是在享受,他是打算当一辈子演员的人。”

  ●冯小刚观察到的葛大爷,在片场和其他演员最不同的地方是:休息的时候,别人可能忙着聊天,玩手机,打电话,葛大爷则只做一件事:闭目养神,一句话也不说。刚开始的时候,别人都以为他睡着了,冯小刚心里透亮“他这是在琢磨着呢”。

  ●“影帝”葛优原来也有自己“羡慕妒忌恨”的演员。“我碰到过一些这样的人,比如原来和凯爷合作过的姚二嘎,他拍戏的时候,我在这边和人聊天呢,一看他的戏开始演了,我就赶紧说‘等会儿,我去看看他演戏去’。”他口中的姚二嘎,原名姚建国,2001年过世,曾经出演过陈凯歌的《边走边唱》,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都不是主角,很多观众或许根本没有留意过这个演员。但这么一个人,却让葛大爷心服口服,“他就是那种人,一演就对,就那么一人,吸毒死了。”

  视角 三大导演

  陈凯歌叫我“不演”

  冯小刚不看回放

  姜文爱聊大概

  记者:说下凯爷(陈凯歌)怎么跟你说戏吧,听说他特喜欢跟人家说戏。

  葛优:拍这个戏,凯爷会总是和你说“松弛松弛,不演不演”,我全明白,其实不是不演,是演得不像演的。这话很多人知道,但做起来不容易。后来我就说,上电影学院是教你怎么表演,出来之后就应该想怎么不演。

  记者:和冯小刚合作的方式与凯爷的不同吧?他好像也爱说戏,你俩讨论多吗?

  葛优:现在很少,有默契了,也不看回放。这事儿其实就是你费多大劲儿,你就有多大收获。

  记者:姜文呢?

  葛优:姜文爱聊。但不像凯爷聊得这么细,说的都是大概。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