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两“李小龙”对骂 《截拳道》制片人回应指责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6:21

  今年11月27日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诞辰70周年纪念日。两部纪念影片《截拳道》和《李小龙》都将于本月上映,由李小龙生前左右手陈会毅、梁小龙等联合打造的真功夫影片《截拳道》率先于本月16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而《李小龙》的上映日期则定为11月25日。虽然同为纪念李小龙的影片,但是近日两部电影的主创却未映先掐,展开了隔空对骂。

  《李小龙》监制:不想和旁门左道的小片搭上关系

  近日,有记者采访《截拳道》制片人兼主演陈天星时,他直言虽然目的相同,但是《截拳道》和《李小龙》有本质的区别,《李小龙》是一部文艺片或者说传记片,而《截拳道》是一部反映李小龙式真功夫的武打片,是一部探究李小龙功夫真谛的电影。李治廷肯定演不了我们这种真打实干的电影。

  对此,《李小龙》的监制,香港著名影视人文隽反击说:“《截拳道》只是有点儿旁门左道的小片,不想和它搭上任何关系。我不认为那部电影能拍出李小龙的精神。”

  除此之外,文隽还鼓动李小龙遗孀和女儿从法律的渠道为李小龙讨回公道。但对于李治廷“假功夫”一说却只字未提。

  《截拳道》制片人:将功夫打假进行到底

  记者就“文隽的回击”采访陈天星时,他回应说:“首先,我非常尊重文隽先生,他是我的前辈。其次,我需要澄清的是《截拳道》只是想用一部真真正正的功夫片向李小龙致敬,我并未指责李治廷是假功夫,只是说他肯定演不了《截拳道》这样的真功夫电影。但是话又说回来,中国的电影界,尤其是功夫电影真的需要一场彻彻底底的"功夫打假"运动。李小龙、甄子丹、成龙、李连杰,包括《截拳道》主演之一梁小龙先生,他们之所以受世人尊敬,靠的都是真功夫。如果以后中国的功夫片全都用花瓶来演的话,那么功夫将不再会是中国电影的标签。”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