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笑傲美国国际影展 李治廷自曝很受伤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11日06:23
  2010年美国国际电影节于11月3日开幕,由香港知名电影人文隽和导演叶伟民共同执导、讲述一代功夫巨星一生传奇的电影《李小龙》成为电影节的抢手货,截至目前已售出10个地区的海外版权。据悉,该片由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叶璇等人联袂出演,定于本月25日在国内上映,以纪念李小龙诞辰70周年。

  《李小龙》扬威美国国际电影节

  美国国际电影节于本月3号拉开帷幕,由香港知名电影人文隽和导演叶伟民共同执导的电影《李小龙》在电影节中展出了片花,受到了海外购片商的追捧。据该剧出品方介绍,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电影《李小龙》已相继卖了超过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版权。他们一致认为电影充满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港式情怀,尤其看到李小龙故居呈现在大银幕前感到相当兴奋。虽然片方表示具体售片金额不易公布,但可以保证是近年来华语电影的顶级海外合同。

  而日本市场更罕有地活跃,最终由Inc公司以高达一百五十万美元购得。日本市场对外购片一向要求甚为严谨,近年已甚少有港产片能够打入日本市场,以如此高价抢购入日本市场更属罕见类别。

  虽然买家对男主角李治廷不是非常熟悉,但所有人看过电影预告之后都表示此演员与李小龙外表十分相似,而且英气十足,是近年来少有的适合演李小龙的人选。几乎全球买家对电影的故事内容感到非常有兴趣,并表示对电影《李小龙》的票房十分看好。

  李治廷为演李小龙“很受伤”

  影片导演叶伟民和文隽先生筹拍《李小龙》多年来,一直苦于没有遇到合适的李小龙人选。香港新星李治廷的出现,被二人盛赞为“天上掉下来的礼物”。据悉,李治廷是典型的香港人,并且身上也带着英德血统,到伦敦留过学,也读过李小龙曾经就读的圣芳济书院,成长轨迹与李小龙本人颇为相似,举止、神态也博得了导演和李家人的喜爱。

  外形的相似只是基础条件,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功夫方面。为重现李小龙扬威世界的武术风范,没有武术功底的李治廷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苦练咏春拳法和自由搏击术,短短数月时间就由《岁月神偷》中的斯文小生“罗进一”变成了拥有六块腹肌的“李小龙”,在拍摄的时候更是绝不含糊,刚刚进组的李治廷便受伤,尤其是其中一场米仓打斗的戏份更是让李治廷心力交瘁。剧中演员常常挂伤坚持拍摄,以至流鼻血、脑震荡、呕吐都成家常便饭。该片的武术指导钱嘉乐很认可李治廷的表现,赞扬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练功,咏春拳打得流畅自然且有力度,而监制文隽先生更是感叹道:“汗水与血水,这就是李小龙的青春无敌!”

  电影定于本月25日、李小龙生日两天之前上映,以此纪念李小龙诞辰70周年。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