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生化4》月内登陆 米帅带来“越狱”感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1日05:34
米帅在《生化危机4》中还是有几分《越狱》的影子
米帅在《生化危机4》中还是有几分《越狱》的影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生化危机》是好莱坞僵尸片中非常成功的一个系列电影,经过前三集的血腥混战后,第四集《生化危机:战神再生》(以下简称《生化危机4》)紧跟潮流,使用3D技术拍摄,以求给观众更大感官刺激。因为题材敏感,内地银幕几乎没有上映过这类美式僵尸电影,而在美国审查级别达到R级,也令《生化危机4》在中国的上映之路倍加曲折。虽然两个月前就有影片肯定上映的消息,但也多次被否认。而上映日期也一推再推,10月底,《生化危机4》传出“死而复生”并将于11月18日登陆3D银幕,中影数字电影公司网站的新片排期表上也赫然列出了《生化危机4》3D版将于11月16日上映。而中影方面对于该片是否删减、为何上映一波三折的问题均表示不太清楚,本地院线则表示具体上映日期和版本都处于等待通知中,唯一确定的是肯定会上映。

  故事:总是有打不完的僵尸

  《生化危机》游戏自从1996年3月22日上市以来,至今仍然生命力顽强,新系列一直未断。《生化危机4》中继续由米拉·乔沃维奇扮演的爱丽丝对抗已经占领地球的僵尸,担负起拯救人类命运的重任,米拉·乔沃维奇凭借此系列成为好莱坞打女代表人物,导演兼丈夫安德森更盛赞她可与《异形》系列的西格妮·韦弗相媲美。本集讲述爱丽丝与全球病毒横行的罪魁祸首之间的矛盾也再次升级,为了寻找未受僵尸病毒污染之地,爱丽丝从东京、阿拉斯加一直找到洛杉矶,但传说中的桃源之地已是一片废墟,四处充满着成千上万的僵尸,她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

  阵容:米帅带来“越狱”感觉

  文特沃斯·米勒凭借一部《越狱》而在内地拥有很多粉丝,被称为“米帅”的他在《生化危机4》中扮演男主角,出场同样也是被困房中,一副紧张盘算的神情,难怪熟悉《越狱》的观众看到都会有种亲切感。不过这令米帅当初接下该角色时很挣扎:“当我在读剧本时,我以为是在开玩笑,我在片中的第一句台词是,我知道如何逃离这里,这跟我演《越狱》的感觉太像了。但事后我想了想,如果观众并没看过《越狱》的话,那这样的说法也没什么不对,而对于看过的观众而言,这也是个很酷的方式让他们回味。”

  效果:使用《阿凡达》技术

  导演安德森在《生化危机4》中使用了最前沿的3D拍摄技术“Phantom摄像机”(即《阿凡达》使用的拍摄技术)。从东京保护伞公司的高科技地下基地到四处狼烟的洛杉矶,《生化危机4》用3D技术呈现了特效打斗,“3D技术其中一个最让人着迷的品质就是可以让观众完全融入电影当中,有更加强烈的带入感。”安德森说,“有了3D技术,影像开始像环绕立体声音响般的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