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光棍节爱情电影扎堆上 “剩女”看完更惆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3:06
    今天(11月11日)是“光棍节”。为了这个节日,爱情电影扎堆上。只是这些电影看得“剩女”们更加惆怅,因为男主角不是“圣人”就是“疯子”,电影里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完全不具备“实际操作性”。爱情电影应该是看完让人心存希望的,可是仔细看看,这些电影里的男主角其实一个都没法嫁。看得人幻想破灭。你说这“光棍节”让人咋“脱光”?

  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

  圣人代表一:谭俊颖

  作品:《老虎都要嫁》

  谭俊颖在《老虎都要嫁》里饰演的男主角叫做谭程,矮胖、长相被人调侃说丑得“太有创意”,性格标签是“老好人”。前女友变心了,他还要帮人家修电脑派喜帖。这样的男人外形没法让人一见钟情,但是日子久了却也能让你感受到脉脉温情。

  去酒吧把失恋的女强人赵荣“捡”回宾馆,不乘人之危,还任打任骂,细心照顾赵荣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煲汤、做饭、打扫还肩负搜碟、陪看电影的任务。这样的男人,看上去没什么出息,经营小店经常亏本,去水上乐园拍拖,看到过山车、跳楼机竟然比女生还害怕。但他的优点也很明显,他会细心地帮你抄好煤气度数贴在门口免得不能早起的你被抄煤气的人吵醒,他会修理好家里一切坏掉的东西。

  剩女质疑:现实生活中不是没有这样的男人,这样的爱情在电影里也蛮温馨。问题是,第一,这种男人真的需要日久才能生情,但现在的社会节奏如此的快,可能你还没生情对方已经坚持不下去了。问题之二是,你要的感情到底是爱情还是亲情?这样的男人会像爸爸一样照顾你,但是他们也像爸爸一样不能带出去,不然你会被人“耻笑”。

  现实可嫁程度:40%

  圣人代表二:陈晓东

  作品:《爱情三十六计》

  《爱情36计》是爱情童话“灰姑娘”的仿真版。陈晓东扮演的是一个“微服私访”的财团太子爷付满伦——出身富豪之家却隐瞒身份在社会上卖力打拼;女主角辛心欣不重名利,外柔内刚,只梦想拥有最纯真爱情。他们深深相爱,哪知却被人“设计”棒打鸳鸯。不过陈晓东不管黑暗势力多么强大也愿意宠爱灰姑娘。最终守得云开见日出,有情人终成眷属。

  剩女质疑:拜托,爱情童话不是神话好不好。先不要说“灰姑娘”遇到“富二代”的概率有多小,又要身家是“富二代”还要性格是“穷二代”,吃苦耐劳坚忍不拔,这样的男人去哪里找?又不是大S,去哪里认识汪小菲呀?这种剧情看偶像剧都看到吐啦,也只能拿来骗骗小孩子吧。

  现实可嫁程度:30%

  不能承受的爱情之重

  疯子代表一:刘烨

  作品:《爱出色》

  《爱出色》里的刘烨职业是画家,主业是谈情,因为他几乎除了谈感情就没干什么别的,偶尔拿只画笔挥舞两下,总是画不下去扔笔走人。这个男人对于爱情简直就是“疯魔”,他会找个小孩每天送枝玫瑰给你,让你不能拒绝;他会随时随地冲到你办公室里大喊你的名字,叫你出来,不然就把你的办公室给点了;他会在时尚大牌的新品发布会上把你一把扛在肩上,不顾现场其他人的眼光,就这么扛着你走了;他和你好得如胶似漆的时候突然说走就走,杳无音信一段时日又出现向你求婚,他温存的前戏是把油漆涂得你满身都是……

  剩女质疑:这样的爱情,你不害怕吗?就像颗定时炸弹。冲进办公室叫你的名字浪漫不?浪漫。把你扛肩上背走,浪漫不?也浪漫。但是生活不是拍电影。一个镜头完了就不用管了。剩下的烂摊子谁来收拾?找这样的男人就意味着你得随时随地为他不顾一起的行为“擦屁股”。你受得了吗?

  现实可嫁程度:20%

  疯子代表二:黎明

  作品:《为你钟情》

  《为你钟情》里的爱情故事属于上世纪80年代。听着张国荣的歌,过着校园生活的情侣即将毕业,女生是富家千金,男生出自寒门,读书不“叻”前途不明。但青春时候的爱情前提不是面包,于是,玩出火来。女方怀孕,要被父亲带去美国。但男生相信爱情的力量,他用摩托车偷偷载走了女生,要带她去看偶像张国荣的演唱会。他们梦想贫苦却精神富足的生活,但是半路车祸……以后爱人死掉的男人从此堕落。在街上流浪,不再回家,捡垃圾吃,住桥底……他要用沉沦惩罚自己。一直到16年后,他们的女儿长大,养父去世,他意外见到了依靠高科技复生的爱人,从此慢慢振作。

  剩女质疑:听上去这是个情圣。可是这样的男人实在不能依靠啊。遇到挫折只会自暴自弃。老婆死了,孩子也不要了,母亲也不要,女儿都是别人养大的。一点责任感都没有,一点挫折都不能经受。这还是男人吗?

  现实可嫁程度:10%

  新闻链接

  “光棍节”看电影优惠多

  电影《老虎都要嫁》前晚在太古仓电影城举行首映。这部为“光棍节”档期度身定做的电影在“光棍节”当日也将举行不少活动。

  中影南方电影院线将举办“光棍节——观影寻爱单身不寂寞”的活动,推出电影寻爱专场活动,为单身男女提供一个全新的观影交友平台。活动当天,中影南方旗下多家影院将会对指定场次的《老虎都要嫁》采取左男右女,分开售票的形式。

  此外,华影星美影城也会联合世纪佳缘网站,邀请150名广州本地的单身男女,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脱光”电影寻缘会——推出当日首映的《老虎都要嫁》。在寻缘会中,电影主创将会到场与单身男女们一起分享“脱光秘籍”。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