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博纳有望12月美国上市 于冬否认购买米高梅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1日03:58

  本报讯 (记者杨林)在本周一举行的2010上海市高新技术投融资年会暨项目洽谈会上,参与博纳影业(简称博纳)上市融资的优势资本(私募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吴克忠透露,博纳影业已定于今年12月9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另有消息称,该公司还将出资收购美国米高梅影业的部分股权。昨日记者致电博纳影业负责人于冬,对于赴美上市一事其表示无可奉告。至于购买米高梅影业股权,于冬称“这是没有的事。”

  加强国际合作露野心

  博纳影业从2003年即涉足电影投资制作领域,2004年至今投资拍摄《龙虎门》《伤城》《门徒》《投名状》《新少林寺》等影片。早期以发行港片为主的该公司,目前成为国内一线民营电影发行制作企业。2009年底博纳和陈可辛合作的《十月围城》并未得到预期中的收益,双方合作于今年初告吹。今年6月博纳购买美国派拉蒙电影《男人百分百》版权,邀请巩俐、刘德华开拍中文版,该片同时引入了派拉蒙的资金。今年年底博纳影业与章子怡及加拿大公司合作新版花木兰电影《巾帼英雄》。博纳已逐渐淡化与香港电影人合作,将主要精力放在和好莱坞的合作上。分析人士认为,博纳影业的这些工作,均有助于其美国上市。

  上市为钱同样为品牌

  对于博纳上市的冲动,于冬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上市不仅仅是为了钱,而是要把企业与国际化的标准接轨,然后壮大自己的实力。昨日记者也采访了财经业内人士,其分析称,博纳赴美上市其一能募集更多资金拍摄和发行电影,其二做到股权明晰后能让公司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化;其三,提高博纳品牌吸引到更多更好的人才。更关键的是,博纳在美国上市后,能吸引到更多的国际人才和资金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博纳影业上市路

  ●2007年引入红杉资本,博纳成为国内第一家聘用德勤(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进行审计的电影公司。

  ●2008年6月,博纳完成重组,施南生和陈永雄等分别担任董事和运营总监。

  ●2009年6月14日,博纳以“博纳国际影业集团”的形象高调亮相,宣布公司二轮融资获1亿元人民币,并进行电影院投资。

  ●2009年10月,身为博纳董事局主席兼CEO的于冬在东京电影节上向媒体透露,已获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的资格,并启动第三轮融资。

  【国内影视上市公司先例】

  橙天嘉禾 港股

  2009年7月20日,香港嘉禾收购橙天娱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橙天娱乐”)旗下影视公司智鸿影视,并宣布上市公司“嘉禾”更名为“橙天嘉禾”。橙天娱乐继去年10月成功入主嘉禾娱乐之后,已完成旗下内地影业业务借壳上市目标。

  华谊兄弟 A股创业板

  2009年10月30日,华谊兄弟作为“中国娱乐第一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上市后,2010年华谊兄弟前三季度投资拍摄电影达11部,去年同期仅为五部,收入增长226.88%。电视剧方面,225集的产量位列全国民营影视公司第三。并令冯小刚、黄晓明、张纪中等人一举成为亿万富豪。并在重庆、北京两地开了两家自有影院。

  华策影视 A股创业板

  2010年10月26日,“电视剧第一股”华策影视成为A股创业板第二家影视上市公司。和华谊兄弟星光璀璨的股东名单相比,华策影视显然低调得多。但两位金牌编剧——邹静之和刘冠军(笔名刘恒)在一年多前入股,目前持股价值均超千万元。该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约300集电视剧的生产规模。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