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可辛:《武侠》是讲道理的 要有据可依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11日01:43

  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并导演的《武侠》近日压轴亮相全球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AMF。这部汇聚了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城武(在线看影视作品)汤唯的电影是陈可辛第一部真正意义的武侠片,也是《投名状》4年后他首度回归导演椅。昨日,陈可辛首次开口,把自己对《武侠》的理解娓娓道来。

  功夫皇帝再度出山

  在《武侠》中,有一个比甄子丹更令武侠片迷疯狂的名字,那就是王羽。这位当年从“邵氏”走出的“功夫皇帝”,时隔17年重回大银幕,是由于陈可辛对《独臂刀》的迷恋。正是这部影片,让陈可辛知道了什么是武侠片,也在王羽之后,才有了姜大卫、狄龙、成龙等一批功夫明星。王羽在片中扮演大反派——七十二地煞教主。陈可辛说,戏拍了快一半自己还不知谁能演这个一出场大家就要不寒而栗的角色,最后发现这种杀气和霸气只有王羽具备,“他根本就是教主,他身后就是一个江湖。”

  武侠片要有据可依

  片名很直接地叫《武侠》,但陈可辛认为自己最不擅长的就是武侠片。而且,他对有些武侠片中那些飞来飞去的镜头有着深深的怀疑,他不相信人能一蹦几十丈,能从十几层的楼上跳下来还安然无恙。他认为,武侠片不该有无缘无故的流血、无缘无故的飞行、无缘无故的死亡,甚至无缘无故的复活。于是,自己拍《武侠》时,陈可辛要让一切有据可依,他找来针灸师、按摩师、药物师甚至力学专家,把《武侠》延伸到一个全新的微观世界。“武侠是讲道理的,不是平白无故的。”陈可辛说。

  甄子丹不再像神仙

  《武侠》的男一号甄子丹,在《十月围城》里的一段跑酷令陈可辛至今难忘。这次,陈可辛没有让他再演一个刀枪不入的英雄或者神一样的高手,而是一个会恐惧的凡人。而女一号汤唯被陈可辛形容为“开机的时候她就是一张白纸,但在杀青的时候,她俨然有了中国山水画的味道”。在《武侠》里,汤唯第一次演了母亲,杀青当天,陈可辛注意到,她眼含泪水对扮演儿子的小演员说:“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做妈妈。”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