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们的八十年代》将播 夏雨获赞重情重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1日00:53
夏雨获赞重情重义
夏雨获赞重情重义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自电影《西风烈》上映以来,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的“逃亡硬汉”形象深受广大影迷的关注。由夏雨、左小青杨采妮(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一部怀旧经典大戏《我们的八十年代》即将于11月14日在重庆、广西、河北三地卫视黄金档同时播出。在剧中,夏雨将桀骜不驯却又重情重义的“痞气青工”演绎得入木三分。

  痞气青工惹人爱

  “《我们的八十年代》这部戏散发着浓浓的怀旧气息,很多场景和剧情都能把我带回20年前的岁月,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段玉刚重情义,不管对恋人还是对工友都非常仗义,是个非常有凝聚力的领头羊式的角色,特别吸引我。”说到剧中饰演的角色,夏雨一脸兴奋。“段玉刚是个比较有个性的青年人,在工厂里属于比较追时髦的那种人,所以他会穿喇叭裤戴蛤蟆镜,用这种与众不同的穿戴方式表现自己。”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气质特别吸引女孩子,夏雨饰演的段玉刚虽然有一股痞气,戏里却很受女孩子欢迎。有网友表示,“段玉刚虽然有点痞,人却很正派,他不为自己着想却一心想着别人,总是为别人受伤,真的为他心疼。作为一个女人谁不想嫁给他啊!”

  童年夏雨爱捣蛋

  拍摄《我们的八十年代》勾起了夏雨对那个年代的许多美好回忆,“那个时候我还小,(上世纪)八十年代给我的记忆很单纯、很纯真。现在许多流行的东西其实在那时就开始流行,比如蛤蟆镜。”夏雨很高兴地与记者分享了他童年趣事。“1981年我在青岛郊区的姑姑家生活了一段时间,那时候郊区什么都没有,吃的基本上是上一顿地瓜,下一顿还是地瓜。”在物质相对贫乏的年代,夏雨和同伴们却很善于自娱自乐:“当时没有什么玩具,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弹玻璃球、拍烟牌,还做那种掺着尿的‘地雷’,看看谁能踩上‘陷阱’,有时大人路过不小心中招,就会追着我们跑。当时确实够捣蛋的!”

  虽然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夏雨还很小,但也经常听大人说起工厂里的事儿,剧中段玉刚的原型就是夏雨当年高中同学的哥哥。“读高中时经常到一个同学家里吃饭,同学的哥哥就是工人,他哥哥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这次表演段玉刚我就把同学哥哥身上的很多东西放在了这个人物身上。”

  与左小青合作默契

  拍摄这部怀旧剧也是夏雨和左小青继15年前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后的再度合作,当时两人基本上没有什么对手戏,夏雨的印象就是“这个女孩挺漂亮的”。如今两人同属于一家经纪公司,私下也是好朋友,两人在剧中演绎出来的纯真爱情尤其让夏雨心生羡慕。“在那个对‘我爱你’这样简单的话都难以启齿的年代,敢爱敢恨的丁慧茹是段玉刚眼中很‘另类’的女孩。但就是这种敢爱敢恨,让我与左小青之间最终有了‘我爱你’的真情表白。这是因为剧中两人有了许多感情的积淀,最后才自然爆发出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