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居文沛被嫌长相太洋气 为演藏族女子惨摔下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17:23
居文沛在《康定情歌》中饰演藏族女子
居文沛在《康定情歌》中饰演藏族女子

    11月9日下午,电影《康定情歌》在成都举行了见面会,导演江平携居文沛、苏有朋等主创出席,电影展示了甘孜原汁原味的人文风貌,跨越六十年的爱情也让本片被誉为继《山楂树之恋》之后的又一部“纯爱电影”。女主角居文沛更是凭借此片在中美电影节上封后,而拍摄时居文沛曾经从马上摔下来,差点酿成事故,对此居文沛表示,为了电影一切都是值得。

  从“骑马”到“摔马”

  为了真实展现当地的地理环境,《康定情歌》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取景进行拍摄。除了不得不忍受高原反应的折磨外,草地骑术也是演员需要挑战的。片中有好几场戏苏有朋和居文沛在雪山下的草地上骑马的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平透露说,这些场景观众看起来很唯美,但是演员其实非常辛苦。拍摄的地点是平均海拔达到3800的高原,再加上那里的马体型偏短,拍摄时需要把马鞍撤掉,居文沛在跳上马没有坐稳,从马上摔了下来。“观众朋友们看到的是她在康定策马奔腾的幸福浪漫,看不见的是她在镜头后从马上摔下的辛苦。”居文沛则表示:“为了电影,付出多少也是值得的”

  导演曾担心居文沛演不好

  居文沛凭借《康定情歌》中达娃一角被外国观众亲切的称为“美丽的中国红女人”,并一举夺得了中美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剧中居文沛一改往日形象,饰演农奴出身的达娃。但是选居文沛演达娃,导演真的一点不担心吗?导演江平笑谈:“除了性感的嘴唇,有一种野性的美之外其他都担心,因为她眼睛太大,因为她太洋气,因为她太睿智,因为她太有才,要演一个目不识丁,演一个在底层受了二十多年的苦,翻身之后变成劳动模范,变成女社员,变成妇女队长这样一个人物。”江平还透露,选居文沛做女主角的时候,其实很多人都问过他怎么让居文沛演。但是江平很信任居文沛:“因为打小我就认识她。她在华丽的外表之下,有非常执拗的性格,更有坚毅的个性。这就是她演好达娃的保证。”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