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暗红1936》刘佩琦突破戏路 不想被定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16:46
刘佩琦饰演的大反派“齐北”
刘佩琦饰演的大反派“齐北”

  正在山西榆次老城热拍的电视剧《暗红1936》由刘佩琦、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是一部以“西安事变”为背景,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相结合的谍战大戏。观众非常熟悉的老演员刘佩琦剧中突破戏路,饰演第一大反派国民党特务齐北。对于接拍该剧,刘佩琦坦言自己不是标签性的演员,不想被定型,希望通过老练的演技向观众展示出他的另一面。

  作为一部以历史为创作依据的影视作品,《暗红1936》中一幕幕促成“西安事变”爆发鲜为人知的生动往事,可谓延伸了历史,同时又丰富了历史。戏中,老戏骨刘佩琦首次扮演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是他从艺多年以来做出的新尝试。“一个优秀的演员要能够饰演各种角色,做演员最怕的就是重复自己,多一些挑战也很好。”同时,刘佩琦还表示正面角色也好,反面角色也好,准确地完成戏中的人物塑造是做演员应该履行的最基本的责任。

  作为一名观众熟知的老演员,刘佩琦多年来早已练就成了一身炉火纯青的演技,谈起演员对角色的塑造,刘佩琦坦诚表示演员都不想被定型,“塑造角色不是靠换衣服就能完成的,好多演员演的都不是角色,而是身上的衣服,这样诠释一个人物太过表面化,想通过换衣服的方式转变为另一个人这种方法很不可行。”刘佩琦说,“塑造角色的时候,要从里到外改变自己,《暗红1936》中的齐北是一个老谋深算、阴险,让人看一眼就不寒而栗的国民党特务,要想把坏人演到极致,就必须能丰富的表现出人物的不同侧面,从心里进入到角色中。”刘佩琦还表示齐北这个人物是他从未尝试过的类型,为了进入这个角色,他也做了很大的调整,让齐北这个人物既有老奸巨猾的一面,同时兼具人性的一面,这样角色看起来才有血有肉,丰满有滋味。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