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邬君梅携手搜狐明星公益做慈善 拍卖筹款187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16:27
瞿颖与邬君梅合照
瞿颖与邬君梅合照

明星在背板前合影
明星在背板前合影

宁静参加筹款
宁静参加筹款

  近日,第二届“邬君梅和朋友们”明星名流慈善高尔夫邀请赛及慈善拍卖捐赠仪式在沪上某高尔夫会所举行。作为“邬君梅和她的朋友们”慈善基金官网的搜狐明星公益频道全程参与了该活动。搜狐明星公益邬君梅携丈夫奥斯卡会同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朱时茂宁静(在线看影视作品)、尤勇、李宁翁虹瞿颖、张天爱、王罗素、谢东娜、叶钊颖、满文军等明星及社会爱心人士出席活动,为“邬君梅和她的朋友们的爱心教育基金”筹款。同时,受助高中生代表也将来到现场,希望可以表达自己对诸位爱心人士的感恩之情。

  做慈善不需要质疑

  “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隶属于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旨在关心和帮助困难家庭的青少年继续学业健康成长。 据介绍,自去年第一届明星名流慈善高尔夫球大赛之后,“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已经以每年5000元的额度资助了25名优秀高中生,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当晚,这些学生代表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对诸位爱心人士表达感恩之情。

  一向快人快语的邬君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和未来接受资助的学生大都是她亲自参与挑选的:“我希望今天到场的学生们能在这里找到未来生活方式的梦想。他们可以看到,只要努力,将来也能这样优雅地生活,尽可能地帮助别人。我希望他们能把现场的名流当成榜样,成为未来的‘富一代’;而很多‘富二代’也应该看看,这些学生虽然经济困难,但他们一样很出色,不自卑。 ”

  谈及明星做慈善容易招致非议等问题,邬君梅透露今年她和朋友们的基金会还将资助至少40名优质高中生完成学业,而她本人也毫不介意可能出现的质疑,“我觉得与其担心被大家怀疑,不如用这个时间来做点事情。 ”

  活动筹集善款187万

  在球赛结束后的慈善拍卖捐赠仪式上,包含Donna Karan在内的多个奢侈品牌都捐出全球独一无二的物品,张纪中李宁等社会名流纷纷慷慨解囊,有许多不打球的爱心人士特地在高尔夫赛事结束后赶到晚宴,为晚会添加爱心贡献,王向明、李强、曹晓明等多位艺术家还捐献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

  拍卖仪式一开始,导演张继中以2万元拍下宝格力的旅行包,拔得当晚拍卖仪式头筹,随后李宁以44万爱心捐款拍下王向明的大作《金秋》。刚授予邬君梅“给世界灵感女性”称号的纽约时尚界权威Donna karan从纽约特地为此活动捐献亚洲的唯一皮包,由陈榕生以16万的高价拍下。Hublot的表,最终由名流胡望城以51万的高价拍下。满文军现场献唱一首歌,也即兴拍卖到11万。朱时茂在晚会上推出了他导演、和邬君梅合作主演的新年贺岁片“戒烟不解酒”的影片片花,并将北京首映式的活动贵宾票在现场拍卖,邀请爱心嘉宾和主创一起参加影片在北京的首映典礼。而邬君梅的私人好友还另外捐献了三瓶拉费红酒和家具,被邬君梅和丈夫奥斯卡制作的中美合拍片《战争警钟》的制片合作人付自清董秀清夫妇以7万拍下以表支持。据悉,当天的慈善高尔夫活动募集到善款共计人民币187万。这些善款将合理的利用,除了帮助灾区的希望小学校的建立外,“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计划资助成绩优异的贫困高中生,每人每年资助人民币5000元,保证他们顺利完成三年高中学业。如果这批受助生能顺利考进国家重点大学,该基金将继续设立有关大学奖学金。第一批25名上海地区的贫困高中生已经在2010年的8月接受了他们资助金的第一笔拨款。

  邬君梅透露,虽然今年只是“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创建的第二年,“但是我们受到的关注一直很大,今年的捐款也是去年的四倍。这是一个会给新一批孩子带去希望的好消息。”对于她的朋友们,她表示感谢,“非常感谢我的朋友们,明星、名流和商企届的朋友们,一直以来,他们都很捧场,一直支持和呵护我们一起创启的这个培育好苗子的基金项目。”

(责任编辑:潘达)

搜狐娱乐

4526粉丝

关注

飞狐

14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