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非常父母》孙兴专场:峥嵘岁月不过弹指一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15:00
《非常父母》录制现场
《非常父母》录制现场

  出演过100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演员并不多,能让角色次次都深入人心的演员更是屈指可数,可是如果说到孙兴这个名字,你的眼前可能就会不自觉地蹦出一个个鲜活的面容。想想那些出神入化的角色吧,霸道如原田浩二,搞笑如沈公子,痴情如杨逍,飞扬如白玉堂,邪恶如秦守成,可爱如小吉利太白金星,憨厚正直如阿贵于得水……11月12日晚八点孙兴与父母一同做客BTV科教《非常父母》,忆往昔峥嵘岁月,都付笑谈中。

  100部影片,100个角色,个个不同。浩二时期的他,更像葡萄酒,入口微涩,咽下去之后口齿却留着葡萄的香气;杨逍时期的他,像米酒,初尝即甘甜醇美,后劲也大。而现在的他,则让人不可抑制的想起河北的泥坑酒。正如李白的诗:“十里闻香三里醉,一杯进口五云飞”。 但因为孙兴演戏实在是剥离感太强,如果不是被他某个角色煞到过而专门去查证的话,很少人会把这些角色联系在一起。有人评价说孙兴是百年一出的演员,演什么像什么,不需要怎么化妆,也能让观众觉得不像同一个人。

  孙兴1963年出生,祖籍海南,从小在北京长大,他经常笑着说:“那时候,从酒仙桥到王爷坟经常会看到我们这几个调皮捣蛋的身影。直到现在,还很留恋儿时在北京的生活,冬季去湖边滑冰车,搭车去颐和园游泳……”,其实孙兴的童年远远不如他的笑谈那般轻松和幸福。10岁的时候他随父母到香港,尚未满14岁的他因为父亲工伤手臂被机器压断全家衣食无着,故而辍学开始打工生涯,做过纺织窗帘搬运蜘蛛人小摊贩电镀工餐厅等等据说除了警察和小偷之外的所有工种,最忙的时候一天兼三份工以至于双手被硫酸烫伤至今手臂还有疤痕,最惨的时候在戏院门口摆小摊被警察追还进了班房。他的速度感估计是当小摊贩跟城管赛跑得来的,平衡感八成是当蜘蛛人吊在空中擦大厦当中的感悟(算是对威亚的实习了),至于肢体准确性真是少不了当电镀工的功劳……总之,一副好身板就这么奇异地炼成了……

  孙兴为了贴补家用,去兼职做临时演员的时候开始接触到影视业,但他的野心也只到盼望某天能做上道具师的份儿而已。幸运之神终于在1986年降临,当时香港亚视举办了第一届电视先生选秀,孙兴不可思议的拿到了第一名,从此开始在香港的演艺生涯。三年后他移师台湾,终于因为《希望之鸽》而一炮走红,从此之后一直在台湾发展,从97年开始孙兴断断续续回大陆拍戏,差不多04-05年左右主要事业渐渐移回大陆。孙兴从不讳言自己是北京出身,经常笑说自己是混到香港的大陆仔。他在香港的时候像香港演员粤语说得漂亮,在台湾的时候像台湾演员一口温软的台湾普通话,回到内地后北京口音比很多操着港台腔的大陆演员还要地道,还时不时地跑去学天津话四川话玩儿。于是在香港的时候有人当他是大陆过去的,在台湾的时候人家又当他是香港演员,等回到大陆居然又普遍认为他是台湾演员,所以您说他属于两岸三地的什么地方其实也都没错。

    孙兴,无疑是港台艺人中最搞笑的人之一,人到40还保持着年轻人的身形和心态。孩子的纯真并不值得羡慕,因为那是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最初,饱经一切却依然可以保持笑容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而孙兴正是经历了那一场场历练,烧去了外面的灰土,才得以露出里面比拟金玉的陶瓷。

  11月12日晚八点,BTV科教《非常父母》孙兴与父母一起聊聊过去、聊聊生活,聊聊家庭、聊聊孩子和希望。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