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疯魔”成性 拆分《铁梨花》“首恶”杨志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0日14:18
杨志刚饰演张吉安
杨志刚饰演张吉安

  在近日于卫视台热播的传奇大戏《铁梨花》中,蛰伏已久的性格小生杨志刚再度回归大众的视野,出演了剧中的第一大反派张吉安这个狠角色。正所谓“不疯魔,不成活”,这个自内至外都散发着戏味,既招摇又抢眼的角色,恰恰在该剧中段时期成为了最大的亮点,虽然仍是有舆论指摘杨志刚的表演过于发狠,但是不可忽视的是,这种几近“疯魔”的发狠也正把张吉安身上的“恶性”放至最大,博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同。

  个性不减

  杨志刚的戏路很特别,虽说是北影出身,但是他的表演路数却与自己的师兄弟与前辈们都有所区别,很个人化,也很具观赏性。无论是与谁在一块儿搭戏,都会展现出一种肆无忌惮的狂放来,属于一贯很抢戏的“狠角色”。在与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搭档演绎了《龙虎人生》之后,人们发现他与年轻时代的王志文还真是有些相近,所以“小王志文”的称号一下子传开成了他的代称,不过从杨志刚自己的角度来看,他显然并不认同这一点,自打走出电影学院的校门,他出演影视剧的路数只贯彻着一个原则,那就是坚持“自我”,哪怕是遭遇无数的指责与批评也无需妥协。这种个性化的演绎,事实上在当下新一代的年轻演员们身上早已经濒临绝迹了,他是硕果仅存的一个,经过几年的打磨显然已经形成了个人标签,顶着压力求 得认可,终成为新一代男演员中个性化表演领域中的旗帜性人物。

  在近期热播的历史传奇大戏《铁梨花》中,杨志刚重新回归大众视野,再度拿出了强有力的个人化表现,塑造了戏中的头号大反派张吉安这个狠角色。他那狂放的表演仍旧是大众关心的亮点,而他所演绎的张吉安也成为了最能抢戏的大人物。这个戏中人物,可谓是把厚黑的人生哲学演绎得足够癫狂,也足够直观,全景式地展现了一个家奴式的小喽啰如何攀到顶点成为主子的,可谓是从狗到狼的一次大变身,杨志刚对这个人物的塑造极为立体,也很有主观创作的痕迹,戏里戏外可是抢去了男一号巍子的大半风头。

  浴火重生

  说到杨志刚的蛰伏,就不得不提到他之前所经历的一场灾难性的剧组事故。在出演《秘密图纸》时,在往防空洞里丢炸弹的那场戏出了差错,洞中淤积的可燃性废气随着爆炸大量燃烧,导致杨志刚严重受伤,身上烧伤的面积超过了百分之三十。那段惨痛的经历,就像是一场噩梦一样,差一点就此毁了他今后的演艺生命,他在病床上躺了几个月,而后又把自己关在家里大半年,不断地质疑自己的未来,也不断地给自己增添忧虑,为此几乎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

  还好,他又回归了,再度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众的喝彩。在之前热播的《雷哥老范》中,他扮演了范伟的徒弟,下起了厨房,玩起了手艺活,赚得了不少的好人缘。而今在《铁梨花》中,他更是卷土重来重操旧业,拿起了枪炮继续走起了“狠角色”路线,终于冲出了早前一度困扰着他的心理阴影。这真可谓是浴火重生,演艺事业正值黄金期的杨志刚经历了这么一场灾难之后,显得更加自信也更加率性起来,并未显现半点颓势,他仍旧是原来那个最抢眼、最拉风的“邪派高手”,而且还正在大踏步地向影视界“头号恶男”的位置逼近,只有张吉安这个角色越抢眼,杨志刚的这度发力才算是越成功。

  狼性男人

  在《铁梨花》中,戏里的赵元庚是个具备了“狼性”色彩的男人,然而戏里的张吉安与戏外的杨志刚却是更加适宜这个辛辣的称号。所谓的狼性,是指个人表演上的犀利、准与狠,最容易紧紧咬住戏剧的咽喉,也能展现出一种辛辣的、最致命的表现。而且狼性还有个最大的特质就是“啃戏”,也就是说不管角色大小,只要你给他空间,他就会发力给人以爆发式的冲击力,独来独往,自成一家,是影视界中的不可替代式的典型。戏外的“狼性”是指不从流,不在常态中沉溺,而是沿着自己的思想与习惯做自己。

  从《刀锋1937》与《江塘集中营》开始,直到当下的《铁梨花》,杨志刚从来都是站在男三号的位置上给出了最抢眼的“超一号”表演,只要给他时间与空间,他就会把有限的角色与戏份爆发至最大化,给人以瞠目结舌的表现,这一点行内的很多导演都颇为赞赏,而老百姓们对这张冷峻中带着那么点邪气的面孔也颇为买账,显然这些都是他个人身上所具有的那种“狼性”为自己争来的关注与认同。

  生活中的杨志刚狼性不改,从来都是独来独往,不善于扎堆做交际。但凡有了空闲,他宁可把自己关在家里捧上厚厚一叠书看整天整晚,也不愿出去寻点娱乐项目换换精神面貌。熟悉杨志刚的人,都会觉得他身上有股子拗劲,很执着也很坚定,你很难说服他扭转看法去做他最不擅长的敷衍,在他的生活与内心世界里,永远都存有一个密闭的自我空间,神圣而不可侵犯,而杨志刚也正是以此渐渐成为当下影视领域最特立独行的江湖符号,不妥协、不摇摆、不从流、不惶恐……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