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跳水冠军高敏转战娱乐圈 将主持《全民亚运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9:40

  亚运来了!当广州进入亚运时间后,广东荧屏也已经进入了亚运时间。记者近日获悉,从11月12日至26日,广东卫视每天18时播出的《全民亚运汇》将紧扣亚运主题,对节目内容进行专门设计,借鉴目前流行的电脑通关游戏概念,对赛道进行全新设计。而更让观众觉得亲切的是,节目请来不少大家熟悉的奥运冠军做嘉宾主持,包括高敏、劳丽诗、邹市明等。在节目录制期间,几位奥运冠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给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送上祝福。

前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亚运出力
前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亚运出力

  【现场】

  奥运冠军与选手亲切互动

  对于广大观众来说,提到高敏、劳丽诗、邹市明的名字,大家的印象多数都会停留在他们体育场上的英姿或者是领奖台上的风采,而在第16届广州亚运会期间,他们将集体现身广东卫视的亚运栏目《全民亚运汇》跟观众和选手亲切互动。届时,他们将在节目中手把手教习“海盗式”拳击、跳水诀窍。

  高敏的名字代表了整整一个时代,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她作为火炬手,在开幕式上与许海峰、张蓉芳共同点燃了北京亚运会的圣火。20年后,亚运圣火在广州点燃。为了给广州亚运助威,高敏欣然接受了广东电视台的邀请,参与了《全民亚运汇》亚运特辑的节目录制。这次,高敏的神秘亮相成为《全民亚运汇》节目中的亮点。她在节目中大秀英文,跟世界著名跑酷舞蹈表演团体格莱表演团的选手交流,还教表演团成员一些跳水基本动作,如抱膝、旋转等。据悉,高敏参与的这期《全民亚运汇》将于11月12日亚运会开幕当天18时播出。而其他奥运冠军参与的节目也将于亚运期间陆续播出。

  【祝福】

  高敏要为中国亚运选手加油

  从体坛著名的“跳水皇后”到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总决赛上的嘉宾,再到如今广东卫视《全民亚运汇》的嘉宾主持,高敏的跨界演出让人诧异,而且在短期内参加了两档电视节目的录制,大家难免会猜想,高敏今后会否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娱乐圈?高敏对此秘而不宣:“我正在筹备一些事情,现在还没有筹备好,所以还不能、也没必要公开。”不过,高敏还是很愿意跟记者分享自己的跨界心得:“在镜头前如果要我说话我就会很紧张,甚至比在跳台上还要紧张。不过,这两种紧张是不一样的,比赛的时候会有责任感,因为毕竟是代表一个国家在比赛;镜头前就是要注重临场发挥。”

  谈到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高敏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愿广州亚运会能平安、顺利、圆满地举行。此外,她说自己除了参与与亚运相关的活动,还会看一些亚运比赛,“看比赛过程中,当然是要为中国选手加油。”

  【决心】

  准新郎邹市明要争金夺银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金牌得主,邹市明对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充满信心,“我们会团结一致,力争把比赛打好,争金夺银,为中国代表团争光。”

  作为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邹市明自从北京奥运会后被大家熟知,而他和央视美女主播冉莹颖的爱情也渐渐被更多人了解。2010年5月,邹市明和女友在贵州遵义按照家乡习俗订婚。接受采访当日,邹市明透露,自己和女友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结婚。谈到因为工作很少陪在女友身边时,邹市明信心满满地说:“什么事情都是这样,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追求也是无用功。虽然我们分多聚少,但是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我有信心。”

梁永斌在传递亚运火炬。
梁永斌在传递亚运火炬。

  新闻链接

  梁永斌当亚运火炬手很兴奋

  本报讯 (记者 苏蕾) 前晚,亚运开幕式在海心沙再次彩排,3位主持人——梁永斌、周英琪和吴大维也首次亮相。昨天上午,梁永斌又神清气爽地出现在了解放北路的火炬传递现场,作为第29号火炬手进行了亚运圣火传递。步出跑道,梁永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兴奋地直言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当火炬手,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这次为了火炬传递,我在家里对着镜子练手势,希望给自己留下没有遗憾的珍贵记忆。”说到自己主持的亚运开幕式文艺表演部分,梁永斌说,自己因为有“岭南血统”才得到这样的荣幸,而任务就是向所有远道而来的客人更好地介绍广州的历史和新貌。“早前,我曾在个人微博上倡导‘发现广州的美’,得到很多人呼应,大家纷纷拍了照片发来。”梁永斌还说,亚运开幕式前的文艺演出环节参与演出的演员全部是广州艺人。

  多档亚运节目整装待发

  《激情亚运倒数》

  播出时间:11月12日13时

  看点:近9小时的直播节目以“揭秘”二字为核心,为观众介绍广州亚运会申办过程中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广州“亚运城”的意义、赛事看点及行走攻略以及讲述志愿者的亲身感受和亚运火炬传递解读等。

  《亚运全攻略》

  播出时间:亚运期间每天12时

  看点:围绕亚运会周边的衣、食、住、行、购等基本需求,反映广州各个行业在亚运到来之前的准备情况,让电视机前的大众在亚运开始之前便能走进广州,体现亚运在广州举办的主人翁意识以及除了亚运比赛之外的广州举办的种种预热活动。除此之外,每期设置便民服务和粤语学堂小板块,提供快节奏的资讯服务。

  《非常亚运会》

  播出时间:11月11日起每天22时

  看点:节目将营造一种嘉年华气氛,让电视机前观众感受到亚运的热闹与欢乐,体验运动魅力,释放激情。《非常亚运会》除了回放点评亚运当天精彩赛事和预测次日赛况外,还将汇集各行各业为亚运服务的代表性人物,参与访谈、表演、游戏等环节。

  《赛事夜总汇》

  播出时间:亚运期间每天零时45分

  看点:对前一天备受关注的精彩赛事进行剪辑重播。

  《激情时刻》

  播出时间:13日起每天21时50分

  看点:捕捉亚运会最精彩、最震撼、最壮丽的瞬间,回顾亚运健儿夺金的辉煌时刻。(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宋宋)

广州日报

8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