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濮存昕《说客》演子贡 导演林兆华呼朋唤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3:06
  本报讯 (记者 林芳)作为戏剧界的鼻祖人物,有“大导”之称的林兆华将于11月底举办“林兆华戏剧邀请展”,这也是民间戏剧机构第一次邀请国内外戏剧进京演出。而为了给此次戏剧邀请展造势,一贯自诩“只会排戏”的林兆华,前日却破天荒地在北京大学呼朋唤友举办论坛.

  从11月29日至12月19日,林兆华、易立明、过士行、徐瑛、濮存昕这几位多年合作的老搭档将分别以导演、编剧、演员等不同身份出现在“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中。届时,将有七部国内外作品陆续上演,其中包括林兆华最新的原创剧作《说客》和《回家》等。在当天的论坛上,这些跨越在电影、戏剧、文学各界的人士也齐聚一堂,为中国戏剧的发展把脉。

  “我没上过学,甚至连高中都没读过,有关戏剧的所有东西都是林兆华给我的。”作为林兆华的老搭档,濮存昕一发言便语惊四座。对此,林兆华则用“濮存昕成就了我的戏”给两人之间的关系下了定语。濮存昕曾经主演过《建筑师》、《绝对信号》和《哈姆雷特》三部林兆华作品,都被公认为大导的代表作,濮存昕直言,这三部作品之后,他在表演上彻底脱胎换骨,“以前我只会抑扬顿挫地背台词,大导让我明白,当演员要会说话,很多演员就是不会说话。和他排戏,以前的招数全都用不上。”

  尽管年过古稀,林兆华仍然十分幽默,他笑言,研讨会台面上说的都是好话,大家不必当真。这个拿着iphone、开了微博的老导演,还第一次把微博引进了学术论坛,“戏剧只有舞台,没有门槛,没到场的就给我发微博,我全看得见。”

  记者还在论坛上了解到,林兆华正在排练的新作《说客》中,濮存昕、高亚麟、陶虹等多位明星将联袂演出,并特邀郝维亚作曲。其中,濮存昕将出演孔子弟子子贡,全剧将以他的视角看待春秋时代群雄争霸。林兆华对剧情的解释是,一个到处倡导和平的人结果引发了世界大战,“濮存昕就是一"话唠",这是部彻头彻尾的喜剧。”林兆华说。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